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国家沙滩排球队备战东京奥运会聘请外籍教练团队

国家沙滩排球队备战东京奥运会聘请外籍教练团队

2017-11-05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3日,“国家沙滩排球队备战东京奥运会聘请外籍教练团队签约仪式”在海南省海口市海口经济学院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于光岩、国家沙滩排球队外籍总教练保罗·罗伯托·莫雷拉·达·科斯塔、以及正在海口经济学院进行集训的国家沙滩排球队运动员、教练员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决定对正处于低谷的国家沙滩排球队进行重组,首次以外籍教练员和国内年轻教练员组成新的教练团队。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李全强主任与保罗先生正式签署了聘任协议并向他颁发了聘书。外籍教练的聘期采用“1+2”形式,聘任一年后根据其实际表现,再确定是否续签至东京奥运会结束。国家沙滩排球队还将聘任巴西籍教练胡里奥担任体能教练,但他因处理私人事务今天未能赶到签约仪式现场。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还宣布了国家沙滩排球队国内教练团队的名单:徐强(上海)任国家女子沙滩排球队主教练,马俊(浙江)任教练员;李挺(山东)任国家男子沙滩排球队主教练,王余超(辽宁)、吴鹏根(江苏)任教练员;排球中心沙滩排球部的刘冰担任领队,来自山东济南的周凯担任队医。

  国家沙滩排球队从十月中旬就已经开始在海口经济学院集中,近期将尽快完成运动员选拔、调整工作,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并将于年底前奔赴巴西、美国等沙滩排球强国进行冬训、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