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东京奥运周期国家沙滩排球队建设座谈会

东京奥运周期国家沙滩排球队建设座谈会

2017-01-05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4日,排球中心在京召开东京奥运周期国家沙排队建设座谈会。排球中心副主任刘文斌、李全强、沙滩排球部全体人员、国家沙滩排球队总教练兼女队主教练缪志红、男队主教练孙治野,以及来自全国八个省市的主管领导和主教练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此次会议是沙滩排球项目首次召集沙滩排球开展的重点省市相关负责人及队伍主教练参加的座谈会,目的就是集思广益,听取对沙滩排球项目发展的建议与意见,重点讨论国家沙滩排球队东京奥运周期备战工作,为国家沙滩排球队力争东京奥运会取得理想成绩打好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排球中心副主任刘文斌首先讲话。他强调对于沙排项目未来的发展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应直面问题,意识到项目目前的发展危机,以国家队建设为龙头,以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为契机,保持项目可持续发展。国家沙滩排球队总教练兼女队主教练缪志红、男队主教练孙治野简单总结了里约奥运周期国家队训练、参赛工作的情况,介绍了新周期的整体工作思路、安排以及全运会前国家队训练、参赛的方案、计划等。

  来自辽宁、江苏、山东、浙江、上海、福建、新疆、山西、八一队等队伍的代表也依次发言,围绕全运年国家沙滩排球队工作计划、地方队与国家队集训工作的协调、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全国沙滩排球赛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李全强副主任最后对本次座谈会进行小结,他首先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要求沙滩排球部就此次座谈会的内容和相关省市的建议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落实。同时要加大调查研究的力度,积极改进工作,把各项问题落在实处,真正促进沙滩排球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争取在新的奥运周期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