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青年组)今日在台州温岭隆重开幕

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青年组)今日在台州温岭隆重开幕

2018-05-25 中国排协

  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青年组)于今日在浙江省台州温岭市温岭体育馆举行了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排球协会、台州市体育局、温岭市人民政府承办。

  共有5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气排球队参与,这也是有史以来,参赛青年队伍最多的一次比赛。比赛采用分组单循环赛、交叉赛的办法,分三个阶段进行。


  本次比赛得到了社会各层的广泛关注。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作为一场仅次于全运会的高规格赛事落户浙江,说明浙江的气排球群众基础非常好,我们会继续大力推广气排球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孟建表示,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在倡导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的大背景下,推出的又一项精品赛事。浙江省排球协会、台州市体育局和温岭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这次气排球比赛,在赛事组织、场馆器材设备、食宿接待等环节都为精品赛事的“落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孟建主任也表达了对年轻一代的期望,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血液加入到气排球的大家庭中来。

  原中国女排主俞觉敏,为教练浙江女子青年队出谋划策。在上午的第一场比赛中,浙江女子青年队不负众望,2-1战胜福建女队夺得首胜!这场比赛历时1个多小时,比赛过程精彩绝伦,冲击着观众的感官神经!

截止目前,比赛还在激烈进行中,期待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

  

浙江省排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