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江西省体育·惠民100第一届“元旦杯”气排球公开赛开赛

江西省体育·惠民100第一届“元旦杯”气排球公开赛开赛

2018-01-10 中国排协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元旦期间,以“体育惠民生、秉承公益性、传递正能量、实现中国梦”为宗旨的江西省“体育·惠民100”活动——江西省第一届“元旦杯”(气)排球公开赛在南昌大学体育馆和江西省南钢学校体育馆火热举行。

  江西省排球协会主席、两届奥运冠军杨文军介绍道,“元旦杯”在30年前是江西排球的传统赛事,曾经见证过江西排球的辉煌。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省体育局、体育总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协会作用,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新成立的省排球协会决定重新启动这一传统比赛,不仅恢复了传统排球项目,并增加了目前很受欢迎的气排球项目,江西也是首次将排球和气排球结合在一起共办一场比赛。希望“元旦杯”这一传统赛事发扬光大,在新时代有新贡献。

  本次比赛历时3天,由江西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西省排球协会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98支队伍,共计1000余人参与了本次全民健身主题盛会。比赛分男女中年组、男女青年组、男女大学生组(体育系、非体育系)共8个组别。选手们在比赛中相互学习、交流,享受比赛的快乐,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将全民健身体现的淋漓尽致。

来源:江西省排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