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九人制排球 >  广东台山排球过春节

广东台山排球过春节

2018-02-01 中国排协

  记者1月31日从中国排协了解到,2018年“同心共筑中国梦,春节排球大拜年”活动将于2月16日至3月2日在台山市举行。届时将有多场丰富多彩的传统排球项目在春节期间掀起当地的排球热潮。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黄超峰介绍,为落实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延续第十三届全运会倡导的“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营造全球华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喜庆氛围,台山市体育局将于今年春节期间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春节排球大拜年”活动。黄超峰说,广东台山是国内知名的“排球之乡”,是国内最早开展排球运动的地区之一,周恩来总理曾指出“全国排球半台山”,台山当地至今每年仍坚持举办具有传统特色的九人制排球赛事。此次活动将以地方为主、以传统特色排球项目“九人排”为主,以台山为主。活动包括开幕式文艺晚会、2018年台山市第十三届男子九人排球联赛、2018年“翘楚杯”广东台山与海南文昌男子九人排球对抗赛、2018年台山市排球擂台赛和2018年台山市青少年21岁以下组男子九人排球精英赛等。

  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中国排协作为支持单位,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排球传统特色项目在全民健身中的作用,并通过在春节期间举办此类丰富多彩的排球赛事、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来,使排球项目得以进一步普及推广。 (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