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科研与训练-排球 >  2019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序幕

2019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序幕

2018-12-20 中国排协



  为加强排球后备人才培养,提高排球后备人才质量,12月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的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正式开始。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广东、四川、云南、解放军等1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集训。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训练指导组组长连道明、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主任苏健武等出席了集训动员大会。

  苏健武主任首先对各运动队伍表示欢迎,介绍了集训工作准备情况,重点强调抓好集训安全工作,表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将全心全意做好运动队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运动队能集中精力投入训练。连道明组长介绍了青年女排集训工作方案和管理规定。于光岩副主任对集训进行动员,明确集训目的意义,同时对集训提出要求:1、训练指导组要严格要求运动队,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2、运动队围绕自身队伍集训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制定集训计划和相关管理规定;3、加强队伍管理,落实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4、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5、教练员要加强学习,不断丰富自身的执教之道,为我国排球事业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

  12月18日上午,训练指导组组织集训队伍集体收看电视直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教练员和运动员感到振奋和自豪,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弘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扎扎实实练好基本功,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排球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