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科研与训练-排球 >  2018年全国排球教练员体能培训班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开班

2018年全国排球教练员体能培训班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开班

2018-10-30 中国排协

  为完善我国排球教练员复合型团队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排球项目体能训练科学水平,10月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主办,中国排球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排球教练员体能培训班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召开。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天津体育学院校长吉承恕、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天津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等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天津体育学院校长吉承恕和天津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分别致辞,对此次前来参加排球体能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同时也表达了对排球事业的高度重视,吉校长表示,天津体育学院将抓住中国排球学院成立的契机,继续加大对排球项目工作的力度,强化排球体能、心理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充分发挥高校资源在竞技体育中的作用。王局长也表示排球项目是天津体育的名片,特别是天津女排,体育局高度重视排球等团体项目的发展和建设,正值此次培训班在天津举办,对我市的排球教练员综合素质的提高也是一次极大的促进。最后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同志对排球体能训练提出了期许。他表示,此次培训班是排球项目首次以体能训练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说明排球中心高度重视排球项目的体能训练工作。从今年下发的全国U系列排球竞赛体系的通知中,也都加入了体能测试环节,表明排球中心对排球体能训练工作一以贯之的工作态度。他还表示在接下来的排球训练工作中,教练员要多思考、多学习,要结合我国排球运动员的体能储备和生理状况,制定和研究具有符合中国特色的体能训练方法和手段,要构建起中国排球自身的体能训练体系。

  此次体能培训班历时五天,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能训练中心、北京市体科所、上海市体科所等多家单位的国内知名体能训练专家进行授课,期间会就排球体能训练理论、实践,现代体能训练前沿,排球康复及伤病防护等多方面知识进行培训。

排球中心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