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举办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好新闻”奖

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举办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好新闻”奖

2018-12-03 中国排协


  三年前报道浙江体彩男排赛事的记者寥寥无几,12月2日下午却有10多家媒体来到了德清体育馆参加上赛季“好新闻”奖颁奖活动——德清赛区成为目前排超联赛男女排24个赛区中,唯一连续三个赛季举办“好新闻”奖评选活动的赛区。

  这主要得益于落实媒体服务的理念,使之不再成为口号。在2015—2016联赛开始前德清赛区率首先搭建“沟通平台”——建立了男排记者微信群,并邀请曾参与过报道浙江男排的记者和新加盟的记者,加入“男排记者微信群”。

  在此基础上,由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的科长对微信群进行日常维护,使联络和沟通处于常态化;并在联赛期间充分发挥微信群的功能,提前向媒体记者传递有关排球比赛的信息和其它相关资料。并在主场比赛前二天发出邀请,一对一落实前往德清赛区报道的记者,从而确保赛事宣传报道的顺利进行

  此外,还有良好的“服务平台”——出资租用小客车接送记者。由科长带队前往德清赛区,在到达赛区后提前为记者朋友提供休息场所并安排自助餐,再送他(她)们前往德清县体育馆并按排好媒体席。在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后安全返回。此举得到了媒体记者好评和丰厚的回报。

  数据显示:在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期间,前往德清赛区参加新闻报道的媒体有:中国体育报、新华社浙江分社、浙江电视台(体育最前线)、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杭州日报、杭州电视台、都市快报、青年时报、体坛报、新蓝网、腾讯大浙网,杭州网、德清电视台、今日德清等15家,平均每场比赛有10家以上媒体参加排球赛事的报道。其中文字类稿件60篇、图片类59篇(组图)、声像类24篇,合计发稿143篇(上赛季德清赛区共进行了10个主场比赛和一个赛前媒体见面会——平均每场比赛13篇报道)。

  在评选一等奖的过程中还曾遭遇“幸福的烦恼”。当初德清赛区举办“好新闻”奖的目的——就是为了持续加强排球赛事的宣传报道和推广力度,鼓励媒体记者多出精品,扩大排球运动的影响力与普及率,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德清体育馆,观赏精彩纷呈的排球比赛。按有关评选标准—— 一等奖必须从全勤全报道的记者中产生,而上赛季有六位记者全勤全报道……,最终只能忍痛割爱从稿件质量较好、连续二个或三个赛季保持全勤全报道的记者中产生。

  据悉,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好新闻”奖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大家关注。

文/图: 去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