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以人民为中心,让奋斗成为中国排球人的新标签——排球中心举行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以人民为中心,让奋斗成为中国排球人的新标签——排球中心举行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12 中国排协

 

 

  4月12日,排球中心第一、二党支部联合举行了“以人民为中心,让奋斗成为中国排球人的新标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了学习研讨,中心第一、二党支部在京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首先,每名党员同志向所在支部缴纳了4月份党费,党费收缴环节结束后,在第一党支部书记于光岩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这种庄严的仪式感每名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对自身党员身份的认识。

  随后,按照机关党委关于4月份主题党日学习主题的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金句,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就“新时代体育工作者应如何通过奋斗报效祖国,实现梦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简捷同志以“何为新时代”为切入点,重点谈了如何理解新时代、新时代的表现和内涵是什么,并结合排球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丁明露同志以“锐意进取,让奋斗成为中国体育青年的新标签”为题,着重谈了自己对体育事业发展的认识,以及如何通过自身奋斗实现中国青年的“体育梦”。

  中心主任李全强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以后,党在不断加强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深入思考如何在自身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学习,通过加强学习更好的服务工作,不断掌握各种事务的本质规律,为推动排球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点评,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每个环节都严肃认真,同志们的发言都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内容十分丰富,效果十分突出,并就本次学习主题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今年的“两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必将给中国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大会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大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宪法保障;选举和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证;审议通过了监察法,成立了国家监察委员会,为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监察体制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修改宪法、机构改革、成立监察委等一系列重大政治议题、顶层制度设计都是把人民利益作为最终价值指向。仲文局长也强调: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作为排球中心,我们一切的工作都要着眼于运动员、教练员和观众,举办赛事要尽量为观众提供方便,大力发展群众体育,让更多的群众参与排球,在排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并强身健体。三是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中国梦民族梦才能实现个人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论述了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排球中心的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家庭与单位的关系,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排球中心党委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