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全运会成年组排球预赛分组揭晓

全运会成年组排球预赛分组揭晓

2017-03-16 中国排协

  3月15日,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女排成年组预赛抽签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男排的14支队伍、女排的13支队伍将在随后的预赛中各自分为两组,为全运会决赛名额展开拼杀。

  本次预赛的抽签规则为,按照上届全运会名次,蛇形排列为两组,两组中平行同档的队伍进行抽签,确定进入A组或B组,之后再进行组内序号的抽签。

  最终进入男排成年组A组的分别是上海、解放军、江苏、河南、福建、四川和澳门,本组预赛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展开。B组的七支球队分别为北京、辽宁、山东、浙江、广东、湖北、河北,比赛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进行。女排成年组A组的球队为上海、江苏、北京、四川、河南、广东,比赛在上海进行。B组球队为辽宁、浙江、解放军、福建、山东、云南、香港,比赛在浙江嘉善进行。 

  随后进行了全运会21岁以下组8-13名预决赛的序号抽签,男女排各6支队伍分别取得组内序号,女子比赛将于4月1-6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办,男子比赛将于4月25-30日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进行。

  成年组抽签结果下载

  21岁以下组8-13名预决赛抽签结果下载

 

李全强:增强信心共谋发展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女排成年组预赛抽签结果15日揭晓,成年组全运会比赛即将全面展开。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参加了抽签仪式,在仪式上着重强调了本届全运会排球项目比赛的赛风赛纪问题,并向与会的各参赛队代表介绍了排球项目未来的发展思路。

  针对即将开始的全运会排球项目比赛,总局排管中心的管理干部队伍、教练员队伍、运动员队伍和裁判员队伍一定要自觉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讲规矩、守纪律。尤其是作为管理者的干部队伍更要以身作则,起到榜样和示范作用,这关系着中国排球运动未来能否健康发展。

  李全强介绍了排球项目今后发展的规划。在上个月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期间的中国排球发展论坛上,李全强提出了未来排球联赛深化改革的思路,分别是联赛扩军、中国男排聘请外教和整合资源。“联赛扩军是为了让更多的运动员有机会参赛,首先我们要把体制内的队伍都吸收进来,深化排球改革现阶段排球联赛既要向职业化方向发展,同时也离不开体制的支持。除了专业队之外,我们也会研究如何评估和准入想参加联赛的现有体制外的球队。”谈及中国男排聘请外教的出发点是提高队伍的水平,只有水平提高了,影响力才能增加,市场才能拓展。而请外教的作用又不单单是出成绩,同时还要培养更多的本土教练,让他们学习和吸收外教先进的理念和手段,并为我所用。

  李全强主任希望中国排球界要对排管中心和排球工作树立更多的信心,“我们会坚持和发扬以往成功的经验和正确的做法,解决好目前尚不完善的或阻碍中国排球发展的环节和问题。只要大家共同努力,风清气正,中国排球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文/刘小龙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