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361°中国排球联赛(14-15)筹备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361°中国排球联赛(14-15)筹备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2014-11-05 中国排协

  10月26日上午8:30,361°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广西大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党委书记张蓉芳、竞赛部部长蔡毅、竞赛部魏胜凡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蔡毅同志主持,与会成员还包括联赛技术代表及新赛季联赛各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主教练。

  首先,排球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就上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接着就新赛季联赛改进之处进行了介绍,并就今后联赛发展谈了一些想法。2013-2014年中国排球联赛历时4个多月,中央电视台五套体育频道直播了39场比赛。另有25家省市电视台对联赛进行了共计105场直播、73场录播。根据央视多年的收视报告显示,联赛期间不少于3亿用户收看,每场比赛约500万电视用户收看,而比赛现场的观众人数也在逐年稳步攀升。中国排球联赛已成为广大体育爱好者熟悉和喜爱的体育赛事之一。新赛季联赛的女子组11月8日开赛,男子组11月16日开赛,采用分组主客场双循环、前八名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决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提升了悬念和观赏性。联赛升组仍将采用挑战赛的方式,将举行2014-2015年联赛资格赛,获得资格赛第1、2名的队有权利向新赛季联赛第11、12名的队伍进行挑战。

  之后,上海男排、八一男排、天津女排、八一女排等作为俱乐部代表对联赛改革、发展等多方面提出了中恳的建议。随后,排球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进行了新赛季的动员讲话,就联赛转会、服装、广告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最后,排球中心主任潘志琛就联赛改革、创新思路进行了阐述,并抛砖引玉地提出了联赛乃至排球行业发展机遇、发展背景、发展目标等,希望各技术代表、赛区、俱乐部队群策群力,共同营造排球联赛美好的明天。会后,各技术代表共同进行了业务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