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3年全国女排冠军赛总决赛(张家港华昌赛区)拉开战幕

2023年全国女排冠军赛总决赛(张家港华昌赛区)拉开战幕

2023-04-27 中国排协

  备受球迷瞩目的2023年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总决赛于4月27日在张家港拉开战幕。当日晚上,赛区举办了简短而热烈的开幕仪式,排球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江苏省体育局、张家港政府各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忠影代表承办单位和组委会致欢迎词,随后,与会的领导集体为比赛开球。

 
 
 
 
 
 

  总决赛首日的两场比赛紧张激烈,第一场比赛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和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之间进行,双方运动员精神饱满,拼抢积极,战术灵活多变,展现出了精湛的个人技术和默契的团队配合,经过近2个小时的鏖战,上海光明女排以3:1的比局战胜对手,获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随后的第二场比赛由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对阵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在全场近两千观众的热情欢呼鼓舞下,双方运动队发挥了较高的技术水平,场上攻防转换迅速,来回球不断,引得观众喝彩连连。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配合默契,发挥出色,对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形成了有效压制,以3:0的较大优势战胜了对手。

  首日的两场精彩比赛不但吸引了广大球迷前来观战,也受到众多新闻媒体的关注,参与女排冠军总决赛首日比赛报道的新闻媒体有中央电视台、中国体育报、天津电视台、今晚报、张家港电视台等近十家单位。

  按照2023年女排冠军赛竞赛规程规定,总决赛将进行4轮比赛,前三轮首先进行单循环赛,最后一轮按循环赛取得的名次进行季军和冠亚军的最终决赛。参加总决赛的四支女排劲旅都在排兵布阵,积极准备每一场比赛,争取以最佳的临场表现向总决赛冠军冲击。

  文:张家港华昌赛区/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