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3年全国青少年女排集训召开总结大会暨闭幕式

2023年全国青少年女排集训召开总结大会暨闭幕式

2023-03-13 中国排协

  

  3月12日下午,2023年全国青少年女排集训举行总结大会暨闭幕式。本次集训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排球学院承办,是首次举行16岁年龄段全国大集训,旨在立足长远,抓早抓小,夯实后备人才基础。

  山东青年女排教练员温媛和上海青年女排运动员贾靖娅分别作为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她们表示,非常珍惜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集训提高了各项技术水平和体能素质,今后要继续发扬女排精神,为排球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立顺表示,大力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积极实践。作为首个承办排球集训工作的高校,学校组建了思想政治教育、康复和体能训练、新闻宣传和后勤保障团队为参训队伍提供全方位服务,希望运动员能把集训成果转化为不断追求卓越的强大动力,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排球中心训练及反兴奋剂部部长李国东表示,发挥举国体制优势,深化体教融合,用好学校资源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是排球中心的一项重点工作。此次大集训立足于项目长远发展,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集中力量把洛杉矶奥运会的训练备战工作抓早抓实抓细,争取让更多青少年运动员成才,实现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目标。

  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张欣为各运动队颁发了纪念品。集训训练指导组全体成员、各有关省市集训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以及天津体育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