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3全国青少年男排(07年龄段以后)集训在潍坊体校拉开帷幕

2023全国青少年男排(07年龄段以后)集训在潍坊体校拉开帷幕

2023-02-16 中国排协

  2023年2月15日,全国青少年男排(07年龄段以后)集训在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四川、山东六个省、市的运动队将展开为期一个月的训练。为保障本次集训能够安全、顺利的开展,上午9:00,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及反兴奋剂部相关同志带领训练指导组对场地、器材进行了检查。上午10:30,召开了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反兴奋剂部、训练指导组、体校负责人三方协调会,会上就本次集训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对接,校方领导对各位专家指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祝愿本次集训圆满成功。

ͼƬ
 

  2月15日晚上20:00召开了全体成员动员大会,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由专家指导组组长张仁江主持。潍坊市体育局领导唐卫华对本次集训向国家排球管理中心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集训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本次集训的全体专家、教练、领队、运动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向为筹备本次集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及反兴奋剂部主任李国东做了动员报告,提出本次集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夯实全国排球后备力量,提升竞技能力和发展潜力,增加我国排球项目可持续发展,为培养排球后备人才奠定坚实基础。特别强调四抓,即“抓运动队的作风建设、抓基本技术、抓基本体能、抓教练员执教能力”等方面向参训队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提出有针对性的两项要求,一是教练员的教姿教态要端正规范,真正起到教练员在训练中的主导作用。二是在训练中把握住适度的运动负荷、强度、密度和节奏。随后训练指导组组长张仁江对集训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宣布了本次集训的规章制度,并对集训的日程安排进行了布置,要求所有参加集训的各支运动队严格执行。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会议报告。并在报告后,统一观看了《国家记忆-女排精神》纪录片,重温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激发了教练员、运动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队员们表示会用实际行动将女排精神发扬光大。

 

  2月16日上午8:30召开了本次集训的开营仪式,教练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表示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下达的目标和任务。随后集训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支队伍立即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中。

  图/文:男排训练指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