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2-23男排超级联赛第四阶段(保定赛区)第二比赛日

22-23男排超级联赛第四阶段(保定赛区)第二比赛日

2023-01-04 中国排协

北京汽车男排在冠军争夺战中占先机

  1月4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保定赛区)第四阶段第二比赛日的较量继续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展开争夺。在今天的冠亚军决赛中,北京汽车男排3-1力克上海光明男排,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占据先机。浙江体彩男排3-1战胜山东儒辰男排,以总比分2-0胜出,夺得本赛季联赛季军。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和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在昨日失利后,今天都是是战胜各自对手,将排名的悬念延续至下一回合较量。

  北京汽车男排3-1上海光明男排

  当日最重头的较量,冠亚军决赛,由联赛16冠王上海光明男排对阵卫冕冠军北京汽车男排。谁取得首场胜利,就能抢得夺冠主动权,因此双方毫无保留,尽遣主力出战。上海光明队首发主攻5号胡安托雷纳、10号贝德诺尔兹、副攻4号饶书涵、12号张哲嘉,接应11号朱利奥,二传2号郭成,自由人16号曲宗帅。北京汽车队首发主攻7号耶施克、17号刘力宾,接应14号约斯瓦尼,副攻11号霍尔特、二传12号刘泽搭档自由人13号韩皇光。

  首局比赛,双方进入状态都很快,都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状态,随着北京队刘力宾四号位杀直线得分,北京队9-7领先。随后,上海队提升防守质量,稳步反击,一度将比分扳平。但北京队的拦网端同样发挥出色,先是一记三人拦网,再是刘力宾杀球得分,16-14,北京队继续保持两分的领先优势。局末关键阶段,在上海队再度扳平比分的局面下,北京队顶住压力,主攻耶施克一记轻吊,帮助球队25-23先下一城,1-0暂时领先。

  第二局,上海队调整状态,贝德诺尔兹发挥出色,帮助球队开局6-3领先。后面的比赛,上海队的发球也给到了北京队不小的压力,连续几个发球直接得分,朱利奥二号位重扣得手,北京队约斯瓦尼扣球出界,上海队扩大领先优势,16-11,北京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尝试反击,打出了几个精彩回合,但总体上海队的防守质量和一攻成功率还是更胜一筹,队长胡安托雷纳一记精彩的调整攻,帮助上海队率先达到20分,20-14领先。并以25-16的比分扳回一局,大比分来到1-1平。

  第三局,双方非常胶着,进入相持,开局比分8-8。随后的比赛,北京队突然发力,中局15-11领先四分。上海队也是迅速稳住局面,开始反击,随着副攻饶书涵一记快攻得手,上海队在局末将比分反超,21-20领先。但关键阶段,还是北京队顶住了压力,随着上海队一记扣球出界,28-26,北京队再次将比分超出,2-1领先。

 

  第四局,北京队一度21-17领先,并率先获得赛点,但上海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24平。关键时刻,北京队再次把握住机会,先是一攻下球,随后成功拦网上海队的快攻,26-24,顶住压力再下一城,3-1战胜上海光明队,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表示:对大家的表现非常满意,决赛大家都背负很高的期望值和压力,比赛不好打,面对对手的压力,队伍领先和落后心态调整,包括大比分输掉第二以后,心态的调整都是难题。球队赢的三局都是2分之差,主要是关键时刻我们打得更平稳,更坚定。虽然现在我们看似距离冠军一步之遥,但其实这是最辛苦的过程,就像攀登珠峰一样,最后100米是最艰难的,我们目前没有丝毫的资本去保守,还是要继续冲击对方。

  北京汽车男排队长刘力宾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按照准备会布置,冲击对手,全力以赴专注在比赛上。我们现在还不敢想冠军,下一场比赛继续去拼。

  浙江体彩男排3-1山东儒辰男排

  当日进行的3、4名决赛第二回合,山东儒辰男排对阵浙江体彩男排。此役,双方均没有进行人员调整。浙江队首发阵容主攻4号李成康、15号王滨,副攻7号缪阮彤、9号李咏臻,接应19号张冠华,二传8号陈磊炀,自由人10号杨一鸣。山东队首发阵容主攻4号李磊、12号翟德军,副攻2号张东政、11号李学林、接应17号王径一,二传9号刘志浩搭档自由人19号申栋文。

  首局比赛,浙江队延续了昨天比赛的良好状态,一上来就多点开花,取得了7-2的领先,山东队请求暂停。这次暂停并没有打乱浙江队的进攻节奏,暂停回来后浙江队继续强势表现,随着李咏臻和张冠华的一记双人拦网,浙江队已经取得了17-8的领先。后面的比赛,巨大的比分差距让山东队无力回天,浙江队25-13先下一城,1-0暂时领先。

  第二局,山东队调整状态,提升了防守质量,稳步提升进攻状态,替补登场的接应池芳旭发球直接得分,16-10,山东队拉开比分。局末阶段,山东队顶住压力,随着翟德军重扣得分,山东队25-15扳回一局,大比分来到1-1。

  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浙江队能力更强,凭借张冠华的反击得分,29-27浙江队再胜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浙江队的发球造成山东队一传出现了很大的波动,无法形成有效进攻,浙江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25-14锁定胜利,3比1战胜山东儒辰队。浙江体彩男排继首回合3-2取胜后,再次获胜,以总比分2比0击败山东儒辰男排夺得本赛季联赛季军。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3-0保定沃隶男排

  5、6名决赛第二回合,保定沃隶男排迎战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此役,保定沃隶男排延续了此前比赛的首发阵容,主攻2号徐克、12号波卢扬,副攻3号陈佩钰、19号帕纳先科,接应20号温子华,二传7号辛尼察搭档自由人13号许丁恩。天津食品男排首发主攻4号袁党毅、12号帕夫洛维奇,副攻5号杜昊昱、14号张昕宇,接应20号日加洛夫,二传10号王展豪,自由人6号徐朋。

  首局比赛,双方十分胶着,开局4-4战至13-13,紧咬比分。中局阶段,辛尼察、帕纳先科双人拦网,温子华后排发力,帮助保定队取得领先。但随后的比赛,保定队突然失去节奏,失误增多,被天津队抓住机会反超比分,15-18落后。随着14号张昕宇一记快攻落地,天津队25-17先下一城,1-0暂时领先。

  第二局,保定队逐渐提升一传成功率和拦网质量,主攻波卢扬先是4号位一记重扣,再是配合队友一个双人拦网,帮助球队开局4-2领先。但与首局情况相似,保定队在中局出现波动,被天津队反超。这次保定队迅速调整,随着温子华后二进攻得手,保定队18-17再次超出比分。但在局末关键阶段,天津队展开强势反击,并把握住了关键分,25-23再赢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双方竞争激烈,一直战至24平,关键时刻,依旧是天津队把握住机会,26-24取胜,大比分3-0击败保定队,将总比分战扳成1-1,5日将继续展开第三回合的争夺,届时胜者将获得本赛季联赛的第5名。

 
 
 
 
 

  另外在当日的7-8名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南京广电猫猫男排3-1战胜四川男排,四局比分为25-20、25-17、20-25、25-17,双方总比分来到1-1,5日将继续展开第三回合的较量,届时胜者将夺得本赛季联赛的第7名。

  (保定赛区/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