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2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在漳州开营

2022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在漳州开营

2022-11-07 中国排协

 

  2022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于11月3日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广东、四川等全国13个省市的运动队参加。

  11月4日举行了2022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动员大会,会上体育总局排球中心训练及反兴奋剂部有关同志就集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反兴奋剂管理和教育,严控“三品”提出要求,同时强调各队要加强运动员作风建设,坚决贯彻“三从一大”科学化训练原则,要学习女排精神,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每天的训练。

  训练指导组组长连道明教授对本次集训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集训将根据我国排球项目现状及国际发展趋势,结合2022年各级国家队外训外赛情况,重点强化大力跳发球技术应用和队伍的防守训练,同时强调各队要加强体能训练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各队要狠抓训练课的密度与强度,提高训练课的质量与效率。

  11月6日,体能专家李宁进行了《基于损伤预防的体能训练设计思路与动作规范》专题授课,就现阶段女排青年队运动员基础测试评估方向,周期体能训练安排,体能训练课内容优化,常见抗阻训练动作易犯错误动作及纠正,弹跳素质及挥臂素质提升,以及女性运动员生理期体能训练安排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集训为期一个月,集训结束后将举办全国U18女排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