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高中男子组)第六日综述

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高中男子组)第六日综述

2022-08-23 中国排协

  

  8月22日,2022年第十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高中男子组)进入排名赛阶段,共进行10场比赛。各参赛队伍敢打敢拼、奋勇争先,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潍坊中学对阵呼铁一中的比赛中,第一局伊始潍坊中学取得4:1领先,但随着呼铁一中状态回升,逐渐追平比分并实现反超。随后,潍坊中学请求暂停,有针对性地调整战术,比分逐渐追成12:12,并凭借网前优势和稳定发挥一路保持领先,以25:19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局呼铁一中保持微弱领先,潍坊中学紧追不舍。但潍坊中学失误较多,呼铁一中比分优势逐渐扩大。比分落后的潍坊中学并没有放弃,稳住阵脚,减少失误,加强网前扣杀,逐渐追平比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呼铁一中抓住关键分机会,以25:23获得本局胜利。大比分1:1战平。第三局比分交替上升,难分伯仲,关键时刻潍坊中学顶住压力,以25:22获胜。第四局呼铁一中开局便确立领先优势,之后越打越顺,多点开花,分差逐渐扩大。虽然一度被潍坊中学追平,但呼铁一中凭借连续拦网得分,打出了气势,以25:23获胜,大比分变为2:2。在决胜局中,呼铁一中开始阶段保持领先,但发球失误较多,被潍坊中学追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呼铁一中抓住机会,以15:11获胜,大比分3:2赢得比赛。

 
 
 
 

  在西安锦园中学和沈阳三十八中的比赛中,第一局开场锦园中学便找到比赛状态,发挥稳定,确定11:6的比分优势。随后沈阳三十八中奋起直追,努力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但随后锦园中学凭借出色的进攻和拦网优势一路保持领先,以25:18获得第一局的胜利。易边伊始,沈阳三十八中找回状态,很快确立场上比分优势。但锦园中学不甘示弱,逐渐将比分追平,并乘胜追击实现比分反超。随后比分交替攀升,双方不相上下,在激烈的角逐之后,锦园中学以27:25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开始,双方发挥稳定,不相上下,随后锦园中学凭借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以9:4领先,之后锦园中学凭借强势的进攻优势,以稳定的状态一路保持领先,以25:17获得第三局的胜利。锦园中学以3:0战胜沈阳三十八中。

 
 
 

  其他场次比赛成绩详见成绩公报。

 

  文/摄 秦皇岛训练基地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