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高中男子组)第二日综述

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高中男子组)第二日综述

2022-08-19 中国排协

  8月18日,2022年第十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高中男子组)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今天的场比赛中。全体运动员敢于拼搏、奋勇争先,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在B组太原十五中对单县一中比赛中,双方充分发挥了各自特点及应有水平。第一局比赛开始,双方志在必得,单县一中率先进入状态,组织多次有效进攻,取得领先优势。太原十五中经过暂停调整后,迅速将分差缩小,双方战至15:14。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单县一中凭借多次强有力的扣杀和高质量的防守,以25: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两支球队都有针对性地做出调整,太原十五中虽加强组织配合,但仍未抵挡住单县一中攻势,单县一中以25:15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局,太原十五中背水一战,逐步放开手脚,掌握场上比赛节奏,一传质量与进攻效果显著回升,以25:15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伊始,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太原十五中发球、扣杀、吊球频频得分,以25:15再赢一局。进入决胜局后,双方及时调整战术,比分交替上升,单县一中稳定心态,以拦防带进攻取得显著效果,最终以15:11拿下决胜局,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C组淄博十一中对玄武高级中学的比赛中,第一局淄博十一中率先进入状态,凭借默契配合和大力扣杀,确立了较大比分优势,以25:17赢得第一局。第二局玄武高级中学及时调整打法,由“四二”改为“五一”打法,换上的14号接应队员不仅在战术组成上盘活了全队,而且在发球技术特点上也起到了显著效果。长飘球发球技术的运用,给对方的一传带来了及大冲击和不适应,屡屡奏效,连续得分。以发球促拦防的战术,帮助玄武高级中学以25:19顺利夺回第二局。第三局和第四局,玄武高级中学逐渐找回状态,淄博十一中通过换人等手段调整战术,仅仅咬住玄武高级中学,比分始终交替上升,但最终未能顶住对方进攻优势,玄武高级中学以3:1战胜淄博十一中。

 
 
 
 
 

  在A组和D组的比赛中,各队同样表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竞技水平,比赛过程激烈、精彩,详细比赛结果见成绩公告。

 
 
 
 

  文/摄 秦皇岛训练基地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