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传统项目学校联赛(高中女子组)第六天比赛综述

传统项目学校联赛(高中女子组)第六天比赛综述

2022-08-12 中国排协

664

  

 
 
 
 
 
 
 
 
 

  8月12日,2022年第十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高中女子组)来到第六个比赛日,共有9场比赛。

  本次比赛5-8名排名赛,重庆八中对阵七台河田家炳中学的比赛于13:00正式开始。第一局比赛,双方进攻都打得有声有色,特别市七台河田家炳中学,对扣球线路的把控更具威胁,比分一度领先,重庆八中随即叫了暂停,这次暂停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重庆八中接一传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二传也组织了多次巧妙配合,追平并反超了比分,在第一局比赛的最后阶段,重庆八中通过多点攻扩大比分,以25:18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两支球队都有针对性地做出变化,七台河田家炳中学进攻更加多变,重庆八中则以高质量发球破坏对方一传来应对,以25:17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一开始,0:2落后的七台河田家炳中学打出了“背水一战”的气势,进攻端频频得分,一度以7:1的比分领先,尽管比分差距较大,但重庆八中始终在奋力追赶,在本局末段顽强地扳平比分,最终重庆八中通过高质量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以28:26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本次比赛17-20名排名赛,太原成成中学对阵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的比赛于13:00开始。第一局比赛双方尽遣主力上场,都展现出了不俗实力,太原成成中学队率先掌握了比赛节奏,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但呼市一中队并未受此影响,而是充分发挥了队伍进攻犀利的特点,很快扳平比分。呼市一中在教练员的指挥下,各个位置的优势特点逐渐显现,反超比分并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以25:10拿下首局。在后两局的比赛中,呼市一中队一鼓作气、稳扎稳打、多点开花,始终保持大比分领先的优势,两局均以25:11的相同比分获胜,总比分3:0战胜太原成成中学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其他场次比赛成绩分别为:

  长沙实验中学3:0战胜临沂第三十九中学;

  重庆市巴蜀中学3:1战胜通辽实验中学;

  淄博第十一中学0:3负于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

  长沙市周南中学3:0战胜潍坊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3:2战胜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3:2战胜铁力市第一中学;

  包头市第一中学1:3负于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在全体裁判员公正执法、各运动队的努力拼搏下,今日比赛顺利结束,明日将进行决赛,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文/摄 秦皇岛训练基地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