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2全国U17男排锦标赛赛前准备工作就绪

2022全国U17男排锦标赛赛前准备工作就绪

2022-08-11 中国排协

  

  2022年全国U17男子排球锦标赛于8月11日至16日在潍坊市体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队伍,241名领队、教练、队员参加此次比赛。在完成核酸检测、隔离等工作后,8月11日上午进行了资格审查、裁判员动员学习和管委会与赛区各部门联席会议,并召开“2022年全国U17男子排球锦标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技术会议上,潍坊市竞赛服务中心主任单波致欢迎词,对前来潍坊指导工作的管委会官员和参赛的各运动队、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仲裁主任辛春生通报了本次锦标赛运动员资格审查结果,本次参赛的15支队伍,176名运动员资格审查结果全部合格,符合参赛要求;对各队替补席的官员人数和服装提出规范要求;对申诉的办法和程序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办法进行了说明;特别着重强调遵守赛风赛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参赛队伍严格遵循赛事规定。同时,各参赛队必须严格遵守属地管理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规定,并全程封闭式管理。

  裁判委员李岩光阐述了赛事进程中的相关规则执行事宜,包括赛前仪式、自由人的替换、换人和暂停、规则解读、两场比赛安排等。他表示本次比赛,所有裁判将秉持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原则。

  技术主任陈松说明了相关技术事宜,包括比赛期间训练场地安排及身体训练安排、每日公告发送、运动员观摩及摄像事宜等。

  最后,管委委主任万仲平再次强调了有关赛会纪律和相关要求,并预祝本次赛事获得圆满成功。

 

 

  会后组织各运动队进行抽签,确定技术评定、身体素质测试顺序,分组落位。第一阶段比赛首先采用抽签形式,分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再进行复赛,半决赛,决赛。8月11日下午至晚上,按照竞赛规程要求进行运动员身体素质测试和排球基本技术测评。按照竞赛规程的规定,所有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测试和基本技术测评成绩及比赛成绩将按规定的权重计算到比赛总成绩中。 

文 潍坊赛区/图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