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传统项目学校联赛(高中女子组)第五天比赛综述

传统项目学校联赛(高中女子组)第五天比赛综述

2022-08-11 中国排协

 
 
 
 
 
 
 
 
 

  8月11日,2022年第十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高中女子组)来到第五个比赛日,共有9场比赛。

  本次赛事1-8名交叉赛,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对阵重庆市八中学校比赛于13:05正式打响。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通过强有力的发球和进攻频频给对方制造威胁,重庆八中更是凭借出色地拦网和防守占据比赛主动。在第一局比赛后半段,重庆八中多次以强攻得分逐渐拉开比分差距,以25: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石家庄十五中做出人员调整,增加了网前高度,进攻、拦网多次得分,始终领先比分。最后,凭借一记发球得分,石家庄十五中以25:19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在适应了对手的战术打法后,比赛一度陷入胶着,石家庄十五中率先做出变化,通过多点进攻打开局面,并以25:20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比赛,重庆八中加强了攻防两端的强度,通过有效配合和多点进攻领先比分,随后,石家庄十五中以顽强的斗志逐步追赶比分,双方战至30:30。最后,石家庄十五中通过强攻得分实现反超,并以32:20拿下第四局,以3:1战胜重庆八中。前八名其它3场比赛成绩为:

  铁力市第一中学3:0战胜七台河市田家炳高级中学;

  包头市第一中学3:0郑州市第九中学;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0:3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9-16名交叉赛的比赛争夺也非常激烈,比赛成绩分别为:

  长沙市实验中学1:3负于山东淄博十一中;

  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3:0战胜临沂第三十九中学;

  重庆市巴蜀中学校0:3负于长沙市周南中学;

  潍坊中学3:0击败通辽实验中学;

  本次比赛17-20名排名赛,太原成成中学对阵沈阳市第四中学的比赛于13:00开始。第一局沈阳四中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凭借多点发起猛烈进攻,且攻守兼备,逐渐拉大同对手的比分差距,以25:18率先赢得首局。第二局一开始,沈阳四中在开局阶段继续保持优势,比分一度领先;但太原成成在稳住阵脚后奋起反击,组织多次有效进攻,将比分追至13:13平后,双方比分开始交替上升,异常胶着,最终太原成成在本局后半段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以25:20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一开局双方就进行了激烈地对攻,太原成成凭借发球和拦网优势不断扩大战果,越战越勇,打出12:4的小高潮,并最终凭借队员稳定的发挥以25:15、25:18连下2城,以大比分3:1的战绩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全体裁判员公正执法、运动队努力拼搏,今日比赛顺利结束,明日将进行的是半决赛和排名赛,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文/摄 秦皇岛训练基地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