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全国男排锦标赛第五日A组山东体彩男排迎来五连胜

全国男排锦标赛第五日A组山东体彩男排迎来五连胜

2022-07-26 中国排协

  7月26日,东江新能源杯·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也是小组赛的倒数第三轮的争夺。当天A组的三场比拼中,保定沃隶男排3比2逆转福建男排,迎来首场胜利;山东体彩男排3比0击败上海光明男排,继续保持不败;四川橘袋男排3比1逆转昆明滇池学院男排,迎来第二场胜利。

  福建男排2-3保定沃隶男排

  在小组赛前四轮比赛中,福建男排仅战胜了昆明滇池学院男排,保定沃隶男排还未能迎来胜场。此役,福建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邹靖宇、程虎,二传吴斋,副攻饶书涵、粱金峥,接应汤福星,自由人林日东。保定沃隶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隋翔宇、徐克,二传王孖豪,接应温子华,副攻史增超、陈佩钰,自由人付冀丰。

  第一局,福建男排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开局9比4领先。保定沃隶男排在一传上受到对手的很大冲击,在场面上较为被动。尽管通过调整,但还是收效甚微,福建队越打越顺,25比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双方比分紧咬,但福建男排的发球再度造成保定沃隶男排一传波动卡轮的情况,迫于比分的压力,保定沃隶男排连续出现失误,福建男排14比7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之后,保定沃隶男排一度将比分追至14比18,但此后福建队的饶书涵发球,连续得分,中断了对手的涨分势头,25比16,福建队再胜一局。

  大比分落后第三局,保定沃隶男排在接应位置做出人员调整,由邵博强替换温子华上场。这一换人起到很好的效果,他在2号位连续进攻得分,同时他和徐克的发球轮,连续帮助队伍涨分,福建队一传压力较大,25比19保定沃隶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陷入相持阶段,关键时刻保定沃隶男排的徐克再次站了出来,他的发球打破了僵局,帮助队伍18比15领先,此后保定沃隶男排一直在场上占据主动,25比21再次扳回一局,双打大比分战成2比2。

  连追两局,保定沃隶男排士气大振,决胜局取得6比2的开局,在福建队追分的关键时刻,徐克再次通过发球连续得分,10比4,进一步帮助队伍扩大比分优势。最终保定沃隶男排15比8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2逆转对手,迎来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山东体彩男排3-0上海光明男排

 

 
 
 
 
 

  7月26日,A组进行了一场强强对话,此前保持不败的山东体彩男排和上海光明男排相遇。山东体彩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翟德军、李磊,二传刘志浩,接应池芳旭,副攻张东政、庄原林,自由人杨华兴。上海光明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韩添伊、田聪,二传郭成,接应武弸智,副攻齐祺、卞世杰,自由人丁慧。

  首局在7平后,山东队的发球给上海队造成较大的冲击,上海队一传不太稳定,进攻连续受阻,25比20山东队先声夺人。

  第二局,上海队开局6比3领先,但山东队再度通过发球,造成上海队出现波动,李磊的发球,让上海队4号位进攻连续失误,山东队将比分追平。此后山东队通过发球找人和落点结合的战术,不断给上海队施加压力,21比17领先。被动情况下,上海队做出人员调整,由修成城换下韩添伊。之后,双方一攻都较为顺畅,山东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25比21再赢一局。

  第三局开局,上海队接应武弸智受伤,孙泽源替换上场。上海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全力调动,主攻修成城强攻和发球都有得分,上海队一度21比15领先。困难情况下,山东队也做出人员调整,二传位置上用李洋换下刘志浩,改变场上节奏。这一换人起到很好的效果,上海队连续进攻出现失误,山东队将比分迫近,随后李洋发球急速下落得分,山东队又通过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至23平。最后时刻,上海队进攻和一传接连出现失误,山东队连得2分,25比23锁定胜局,3比0战胜对手,迎来五连胜,继续保持不败。上海光明男排遭遇本次赛事的第一场失利。

  四川橘袋男排3-1昆明滇池学院男排

 

  7月26日,A组当天最后一场比赛由四川橘袋男排迎战昆明滇池学院男排。此役四川橘袋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杜海翔、陈禧龙,二传蒋志源,接应郭顺祥,副攻秦松、李博,自由人曹灵杰。昆明滇池学院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犇、袁能飞,二传刘永春,接应杨荣凯,副攻杨荣雄、周瑞杰,自由人吴光华。

  第一局,昆明队快速进入状态,在发球上给四川队的一传带来较大的冲击。四川队迟迟找不到状态,一度8比13落后。通过不断调整,在发球上的调动,四川队一度将比分追成17平。但随后四川队状态又出现起伏,一传连续失误,造成卡轮丢分。昆明队抓住机会,25比21先赢一局。

  第二局,四川队在主攻位置上做出调整,换下状态不佳的杜海翔,由年轻小将罗京上场。开局四川队仍然失误偏多,不在状态,队员没有充分调动起来。直到郭顺祥的发球,率先冲了出来,造成对手卡轮,四川队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局末阶段蒋志源的发球,再次帮助四川队连续得分,25比18四川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四川队渐入佳境,发挥正常,整体实力偏弱的昆明队失去了和四川队抗衡的方法和能力,凭借着李博发球得分,四川队25比17再胜一局。

  第四局,四川队发球完全压制住对手,老将秦松发球轮,帮助四川队4比0开局。紧接着,郭顺祥的发球轮,四川队又连得5分,10比2领先。此后,四川队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25比13轻松取胜,3比1逆转对手,拿到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

  7月26日,A组轮空的队伍是北京汽车男排。经过小组赛前五轮的比拼后,山东体彩男排五连胜,15分名列小组第一,也提前三轮进入八强。上海光明男排3胜1负积9分排名第二。北京汽车男排3胜1负积8分位列第三。四川橘袋男排2胜2负积6分,暂居第四。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