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锦标赛第二日B组浙江广东天津迎两连胜

男排锦标赛第二日B组浙江广东天津迎两连胜

2022-07-23 中国排协

  7月23日,东江新能源杯·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在广东省江门体育中心迎来第二个比赛日,B组在体育馆进行了三场比赛,继首个比赛日获胜后,浙江体彩男排、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男排、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依然延续胜绩,迎来两连胜。

 

  在首个比赛日,浙江体彩男排3比0战胜河南男排。第二个比赛日,他们的对手是辽宁男排。本场比赛浙江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成康、陈翱宇,二传陈磊炀,副攻任郡勃、王家懿,接应陆赵政,自由人王森炳。辽宁队的首发阵容为 主攻张献楠、王少渤,二传凌龙,副攻韩世龙、吕海东,接应王嘉诚,自由人于尔滨。

  首局比赛,浙江队快速进入比赛状态,一直保持着大比分的领先优势,25比15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辽宁队做出了积极的改变,王少渤的进攻给浙江队造成了很大威胁,双方比分紧咬,关键时刻,浙江队的16号发球连续找王少渤,破坏了对手的进攻节奏,将比分追至22平。之后浙江队又通过拦网和抓住反击机会,25比23取胜第二局。第三局,浙江队发挥稳定,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25比20,浙江体彩男排3比0击败辽宁男排,迎来两连胜。

  浙江体彩男排队长陈磊炀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表现得中规中矩,战术的串联、与副攻的配合比较少。这次比赛大家没有包袱,重视每一个对手,重视每一场球,全力以赴冲击对手。

  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骆建松表示:队员在发球方面贯彻准备会意图比较好,同时自身失误也比较少。第二局受到对手冲击,有些波动,但整体没有乱。我们这次比赛都是年轻队员,他们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机会。

7X6A4562Z

  随后的一场比赛在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男排与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之间进行。此役,广东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嘉熙、黄利扬,二传何柏荣,副攻吕鹏、黄永康,接应郑光源,自由人陈嘉杰。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周立迎、周劲节,二传陈威屹,接应顾沁凡,副攻徐嘉星、张宏涛,自由人李天乐。

  第一局,广东队优势明显,发球和进攻都占据优势,25比15获胜。第二局,广东队在一传上出现起伏,进攻成功率下降,以20比25丢掉一局。第三局,广东队和江苏队陷入相持,比分一直到27平。关键时刻,广东队把握能力更强,以29比27获胜。第四局,双方同样在前半局争夺激烈,但12平之后,广东队再度占据主动,连续夺得4分,以16比12确立领先优势,最终广东队以25比20锁定胜局,3比1力克江苏队,继上一场比赛,3比1击败辽宁男排后,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男排也迎来了两连胜。

  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男排队员郑光源表示:赢得这场比赛,我们很开心,但在第二局我们落后了很多,整个队伍有些放松,好在之后的两局我们调整得不错。

  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男排主教练李文林表示:很感谢队员,他们很努力,这场比赛对我们很关键。场上几名年轻队员,让我看到了很大希望,我们先全力以赴进入前八名。

  晚间进行的比赛,由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对阵黄石东楚集团男排,双方经过三局的比拼,天津男排以34比32、25比18、28比26的比分,3比0击败对手,同样获得两连胜。

  7月23日,B组轮空的队伍是河南男排。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