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2全国男排锦标赛首日北京汽车3比2逆转四川橘袋男排

2022全国男排锦标赛首日北京汽车3比2逆转四川橘袋男排

2022-07-22 中国排协

  7月22日,东江新能源杯·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拉开战幕。下午4点,A组第二场比赛迎来一场强强对话,由北京汽车男排迎战四川橘袋男排。双方激战5局,北京汽车男排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比2逆转对手获胜。

  北京汽车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邓忻朋、阿代琇·殷·卡,二传刘泽,接应唐川航,副攻谷佳丰、王东宸,自由人韩皇光。四川首发阵容为主攻杜海翔、陈禧龙,二传蒋志源,接应郭顺祥,副攻秦松、李博,自由人曹灵杰。

 
 

  第一局,四川队郭顺祥、杜海翔两轮跳发球给北京队一传带来较大的威胁,四川队以25比20先声夺人。第二局,为了稳健一传和防守,北京队在主攻位置上换下阿代琇,换上队长刘力宾。在自由人位置上,换上老将单庆涛。换人调整,让北京队场上逐渐进入比赛节奏。第二局能够与四川队紧咬比分,但在关键分上,四川队通过发球带动拦防,抓住机会,以25比23再下一城。

  大比分0比2落后,北京队全力提升状态,通过加强发球,逐渐占据场上的主动,25比22扳回一局。第四局,北京队同样在发球上占据上风,造成四川队一传连续出现失误,尤其是替补副攻杜昊昱换上场发球,发挥作用,连续得分,北京队以25比19再追一局,将大比分扮成2比2。

  决胜局双方竞争进入白热化,双方11平时,北京队年轻主攻邓忻朋站了出来,他的一波大力跳发球,让四川队一传出现波动,北京队连拿4分,15比11锁定胜利。当邓忻朋大力发球锁定胜局的那一刻,队友们都跑向场地拥抱他,庆祝这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四川橘袋男排主教练曹华烨表示:我们是抱着冲击北京队的心态来打比赛。今天两个队打得都不错,前两局我们队伍放得开,后面想要胜利的时候有点起伏。第五局两队也发出了较高的水平,但对手发球非常出色,我们很可惜输掉了比赛。今天双方在发球上都是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但我们在最后阶段发球失误多了一些,攻击力弱了一些。总体而言今天我们发挥得比较正常

  北京汽车男排邓忻朋表示:决胜局最后几个球就是大胆敢拼,没有犹豫。这是他的第一场比赛,有点紧张,放不开,之后场上在大队员带领下就好很多。这一场5局球对自己的心理是很好的锻炼。从青年队到成年队,自己的心态和技术比以前稳定,但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赛前对这场比赛比赛并没底,因为我们在全运会后阵容重新组合,年轻人上来比较多,这是第一次正式比赛的第一场,可以看出阵容比较生疏,大家默契还不够。另外四川队整容也比较齐整。当0比2落后时,我也做好了0比3输球的准备,还是感谢队员,尤其是年轻队员邓忻朋,他的攻击力很大,特别发球,在今天第五局关键分能连续发出非常高的水平,我也是很少见的。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