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2全国男排锦标赛首日上海光明3比0胜昆明滇池学院男排

2022全国男排锦标赛首日上海光明3比0胜昆明滇池学院男排

2022-07-22 中国排协

 

  7月22日,东江新能源杯·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在广东省江门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比赛14支队伍分成A、B两组,当天A组在体育馆共进行了三场比赛,在A组的首场比赛中,上海光明男排3比0战胜昆明滇池学院男排,迎来开门红。

  22日下午2点,在体育馆的第一场比赛由上海光明男排对阵昆明滇池学院男排。上海光明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付侯文、田聪,二传郭成,接应武弸智,副攻卞世杰、齐祺,自由人丁慧。昆明滇池学院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犇、袁能飞,二传刘永春,接应杨荣凯,副攻杨荣雄、周瑞杰,自由人吴光华。

  第一局,上海男排进入状态快,一直保持领先,25比16取胜。第二局,上海队依然占据主动,开局9比1领先,年轻的昆明队在发扣拦各项技术上都与上海队都有差距,25比13上海队再胜一局。

  大比分2比0领先后,上海队在场上做出人员调整,昆明队也打得更加释放,在开局7比6领先,此时队长郭成站了出来,他的5次发球,三次造成对手一传失误,也帮助队友赢得反击机会,上海队12比7,确立领先优势。随后,昆明队通过主攻李犇的发球,一度将比分迫近18比19只差1分,但关键时刻,上海队提升了状态,重新占据场上主动,25比20,上海队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比0击败昆明队,获得全国锦标赛开门红。

  昆明滇池学院男排主教练周智远表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所有队员都是“00后”,面对上海男排这样强劲的对手,赛前抱着学习和自我拼搏的心态来打这场球。这场比赛队伍总体发挥可以,接下来可以通过训练在更多方面得到提高。

  昆明滇池学院男排队长袁能飞说,我们是一支很年轻得队伍,像我接触排球只有4年的时间。这场比赛面对上海这样的强队,我们还是打得比较紧,需要通过锦标赛这样的比赛,得到更多的锻炼。

  上海光明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球队总体表现不错,但是开局还是有点紧张,球队差不多大半年没有比赛了,从球员到我们教练组准备都非常充分,不管对手是云南队还是其他队。这次锦标赛对每个球队都非常重要,尤其是今年能够举办这个比赛,大家都非常珍惜,在比赛中也非常想打好。

  上海光明男排队长郭成:在场上年轻队员比较多,作为队长需要把大家聚拢在一起,承担更多的责任。之前很长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对于比赛的意愿、进入状态的速度,对于比赛的感觉都不一样。通过第一场比赛去调动自己,尽快地把比赛感觉找回来。

文 周圆/图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