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中国女排结束世联赛征程回国 闭环隔离后备战世锦赛

中国女排结束世联赛征程回国 闭环隔离后备战世锦赛

2022-07-20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7月19日,结束了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征程的中国女排平安回国,全队一行30人顺利抵达杭州。队伍将按照防疫规定,进行闭环隔离。随后,将封闭集训备战世界锦标赛。

  新一届中国女排在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上闯入总决赛,最终获得第6名,完成了既定目标。通过与意大利、美国、巴西、日本等强队过招,发现了差距和不足,同时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全队收获满满,将着眼于世界女排锦标赛,力争佳绩。

  按照计划,中国女排国家队将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进行防疫隔离,随后将正式开启封闭集训,备战世界女排锦标赛。

 

  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9月23日-10月15日在荷兰和波兰两国举行。共有24支队伍获得了参赛资格,分别是东道主荷兰队、波兰队;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欧锦赛突围的冠军意大利队、季军土耳其队;亚洲排名最高的中国队、日本队;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锦标赛冠军多米尼加队、波多黎各队;南美锦标赛冠军巴西队、亚军哥伦比亚队;非洲锦标赛冠军喀麦隆队、亚军肯尼亚队;美国队、德国队、比利时队、韩国队、保加利亚队、加拿大队、泰国队、阿根廷队、捷克队、哈萨克斯坦队、克罗地亚队等11支队伍则凭借世界排名入围。

  本届女排世锦赛在赛制上有个变化,第一阶段小组赛和第二阶段复赛与上届世锦赛一样,第三阶段则由六强赛改为1/4决赛淘汰赛,第四阶段依旧是半决赛和决赛。

  第一阶段小组赛,24支队伍分成A、B、C、D四组,每组6支队伍单循环,小组前四名晋级复赛。第一阶段成绩带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复赛,A组前四名和D组前四名组成E组,B组前四名和C组前四名组成F组。单循环争夺结束后,E组前四名和F组前四名晋级八强。

  第三阶段1/4决赛:E组第一名 VS  E组第四名,E组第二名 VS  E组第三名;F组第一名 VS  F组第四名,F组第二名 VS  F组第三名。

  第四阶段半决赛,E组半区的两支胜出队伍展开决赛权争夺,F组半区的两支胜出队伍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女排世锦赛分组已经确定,中国女排与巴西队、日本队同组,同半区还有意大利队、荷兰队。通过世界女排联赛的摸底和锻炼,中国女排接下来将更有针对性地训练备战本年度最重要的世锦赛。

 

  附: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分组:

  A组:荷兰、意大利、比利时、波多黎各、喀麦隆、肯尼亚;

  B组:波兰、土耳其、多米尼加、韩国、泰国、克罗地亚;

  C组:美国、塞尔维亚、德国、保加利亚、加拿大、哈萨克斯坦;

  D组:巴西、中国、日本、哥伦比亚、阿根廷、捷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