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联赛备赛集训 英语课程提上日程

男排联赛备赛集训 英语课程提上日程

2022-07-07 中国排协

  2021-2022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备赛集训正在江门有序进行,为了丰富各队封闭集训期间的业余生活,同时基于运动员们将来职业发展的考虑,在总局排球中心和江门体育中心的安排下,自本周开始,每周一、三在运动员全天训练结束后,开设排球专项英语课程,由江门体育中心敖骏阳担任授课老师。

  英语课程的安排得到了各支运动队的积极响应,第一次共有5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参加。现场气氛活跃,运动员们与授课老师频频互动。每当学到一个新单词时,运动员们就会跟着老师一起大声朗读。大家听的很认真,遇到非常有用的单词,大家还会记录下来。

 

  7月4日晚上,通过授课老师的讲解,运动员们了解了界外、中线、边线、底线,进攻线等一系列英语单词的表述。展示观看排球场馆的布局图的英文表述,运动员们学会了擦地员、球童、标志杆、球网、球柱、裁判椅、替补席、鹰眼视频挑战系统等英语单词。

 

  7月6日晚上,第二堂课程共有7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运动员们学习了日常生活用语的表达以及外出参赛时可能会涉及到的几项注意事项的英语表述。通过与老师的互动,这些运动员平时感到专业而又复杂的英语词汇变得通俗易懂,也容易记忆。

 

  连续两堂英语课程学习后,得到了运动员们的积极反馈,大家都表示,这种形式的英语课程学习不枯燥,很有趣,学习的内容也很结合运动实际,对自己很有帮助,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