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1-2022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备赛集训在江门开启

2021-2022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备赛集训在江门开启

2022-06-18 中国排协

  为了提高男排超级联赛的整体水平,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总局排球中心决定于2022年6月18日至7月18日,在广东省江门市江门体育中心举行2021-2022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备赛集训,共有14支俱乐部参加。

 

  6月17日晚,本次备赛集训技术会议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为保障此次备赛集训的顺利举行,排球中心成立了集训指导组,共设训练组、技术组和宣传组。

 

  集训指导组的张仁江首先强调了备赛集训期间的疫情防控管理,封闭区出入以及用火、用电的管理。同时,在他的带领下,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2021-2022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备赛集训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本次备赛集训的指导思想、目标、内容和要求。

 

  承办本次备赛集训的江门保利华体体育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迈胜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训练保障、安保、后勤接待、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安排。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大家能在这里聚到一起不容易,感谢总局、排球中心和各队的理解和配合。按照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来自北京、上海的两支队伍,要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江门体育中心将创造一切条件保障好北京、上海两队的生活。

 

  本次备赛集训时间为四周,每周一至五将进行训练,每周六、日将安排对抗比赛。同时在集训期间还将进行两次体能测试。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孙平重点介绍了体能测试相关的安排计划,“周末联赛”的技术得分标准。

 

  来自中国体育报的男排专项记者周圆负责本次备赛集训的宣传工作,她表示,本次备赛集训将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全方位宣传,宣传男排的正能量故事,为中国男排事业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最后,总局排球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进行发言。他指出,本次备赛集训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进行了长时间的准备。“体能大比武,技术大练兵”是本次备赛集训总的原则,他希望各队通过集训、对抗、交流,能够达到相互提高的目的。同时,指导组有关成员和各队的队医将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除了北京、上海两队外,剩下12支队伍在现场,由领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最终确认参加集训的运动员名单。

 
 
 

  6月18日,本次备赛集训正式开始,早上除了正在健康监测的北京、上海两队外,其余12支队进行了包括身高、体重的身体形态测量。

 
 
 

  当天上午和下午各队开始按照计划进行体能训练和技术训练。

  周圆/文 图 李德彪 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