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排球中心领导到顺义训练基地慰问全国沙滩排球精英训练营参训人员

排球中心领导到顺义训练基地慰问全国沙滩排球精英训练营参训人员

2022-02-02 中国排协

  2月1日是壬寅虎年的大年初一,下午3点,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于光岩及沙滩排球部工作人员一行专程来到北京顺义国家体能训练基地,召开春节团拜会,慰问正在这里训练的全国沙滩排球精英训练营全体运动员、教练员。

  团拜会由于光岩副主任主持。在全体人员面对国旗,高唱国歌后,沙滩排球部主任向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排球中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人员切实遵守排球中心有关反兴奋剂工作的要求,做好“三品”防控,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接着,于光岩副主任宣读了国务院领导1月29日为中国体育健儿发来的慰问信,将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传达给大家,激励大家以此为动力做好各项体育工作。随后,李全强主任讲话,首先对大家在春节期间坚持训练表示慰问。他强调按照总局的要求及中心的工作计划,举办本次为期7周的训练营,主要是通过总结东京奥运会的经验教训,要求队伍必须加强体能训练、加强管理。前段时间在漳州进行的军训强化了集体意识、强化了纪律,到了顺义基地后,这里的训练设施是世界一流的,大家一定要珍惜难得的机会,要克服各种困难,强化体能训练,为今后的技术训练做支撑。李主任表示,现在距离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的时间已经很近了,备战时间很紧张,因此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提高训练强度,力争为新的备战周期开个好头。李主任还勉励大家要团结一致,努力把运动成绩搞上去,为沙滩排球项目重新崛起而努力,为沙滩排球事业发展做出各自的贡献。

  最后,由运动员代表王鑫鑫宣誓。她表示全体运动员将满怀信心,坚定决心,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勇气与担当,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坚持“三从一大”原则,刻苦训练,团结拼搏,永不言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难而上,在备战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征程中,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国争光,用血汗谱写青春的赞歌,为中国沙滩排球再创辉煌而努力拼搏。团拜会在运动员嘹亮的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团拜会后,李主任等观看了队伍下午的完整训练过程,并就体能测试、训练计划安排等,与顺义基地的体能训练专家进行了沟通。李主任对于体能训练专家针对沙滩排球项目特点制定的周密的体能训练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所有运动员、教练员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每一堂训练课。

 
 

  本次全国沙滩排球精英训练营是1月11日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开始的。经过两周的军训及恢复训练后,训练营于1月27日转到北京顺义国家体能训练基地,进入体能强化训练阶段。本次训练营是排球中心为做好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提高沙滩排球项目科学训练水平,并做好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选拔工作而举办的。训练营不仅要强健运动员的身体,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加强组织观念,还要进一步增强祖国培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政治建队,培养优良作风,提高斗争本领,努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铁军。训练营预计将于3月1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