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选聘国家女排主教练的公告

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选聘国家女排主教练的公告

2022-01-10 中国排协

  为加强中国女排队伍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2年世锦赛、2023年世界杯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备战参赛任务,拟组织选聘新一届国家女排主教练,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特别是“三大球”工作系列讲话、批示精神。在全面深入总结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基础上,坚持发扬民主、实事求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地选拔出能够带领中国女排再创佳绩,能够传承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的新一届国家女排主教练。

  二、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

  (一)领导小组

  组长:刘国永

  副组长:李全强、曹景伟、赖亚文、于光岩

  (二)专家组

  组  长:钟秉枢

  副组长:赖亚文、王镜宇

  成  员:陈忠和、郎  平、沈富麟、张  欣

  三、主教练选聘条件与要求

  (一)政治素质过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党爱国,坚持党和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能全面践行传承新时代女排精神;有较高的职业道德素养,有过硬的思想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身体健康。

  (二)业务能力强。管理队伍严格,注重团队建设,敢于严格训练、严格管理;具有较丰富的执教经验和较好的执教成绩;了解国际女子排球的现状、发展趋势;熟悉国内女排运动员的情况,具有清晰的组队思路;注重高水平复合型团队建设,能够有效发挥和利用教练员团队中不同成员的特点和专长;善于对训练和参赛工作进行总结。

  (三)训练思路清晰。能够全面贯彻“三从一大”科学训练方针;能够把握国家队训练参赛规律,善于组织训练工作,有丰富的训练方法和手段,能够有效调动运动员训练的积极性;重视体能训练和科学训练,对于体能训练的基础性作用和重要性有充分的认识。

  四、选聘工作程序

  (一)发布选聘公告。国家女排主教练选聘公告在中国排球协会官网发布。

  (二)接受报名。请报名参加选聘人员在2022年1月15日前将报名表(附件一)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chinavolleyball@sina.com或者发送传真010-67113931。

  (三)确定候选人。根据报名情况,按照选聘条件与要求,专家组提出候选人,经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议后确定国家女排主教练候选人名单。

  (四)候选人名单提交排球中心党委会研究,确定拟聘任主教练人选。

  (五)报批后公布。拟聘主教练人选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五、选聘监督

  选聘工作全程接受社会监督,申诉与举报联系方式如下:

  (一)体育总局  

  电话:010-87183146       

  邮箱:jts@sport.gov.cn

  (二)排球中心  

  电话:010-87183518    

  邮箱:pqzx@sport.gov.cn

  

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