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全国排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昆明海埂圆满结束

全国排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昆明海埂圆满结束

2021-12-18 中国排协

 

  

  中国排球协会主办,云南省昆明海埂训练基地承办的“全国排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暨2021年度全国排球初级教练员实践考核”于12月16日在云南省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为期9天,共有来自北京、辽宁、山东、河南、湖北、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新疆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92名学员参加,学员有地市体育局、体育训练中心、中小学体育教师、在校大学生,以及部分社会体育中介、体育俱乐部人员组成。

  本次培训班授课团队由全国知名排球专家及教练组成,结合培训学员实际情况,以讲授青少年排球基础训练为主,课程设置有边攻的训练方法与手段、二传技战术训练与培养、小球的训练方法与手段、排球基本技术教学与训练、专项体能训练与教学等,同时对排球竞赛规则与参赛程序进行讲解,并对应急急救知识进行培训。培训形式有课堂授课、实践演示、组织研讨、实践考核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实践考核严格按照体育总局《排球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专项技能考核办法和标准》执行。

  培训期间,学员们都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高效的完成了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以及排球初级教练员实践考核内容,且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上得到了提高,达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

  结业仪式上,中国排球协会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回到各自岗位后,还要继续学习、充实、提高自己,要不断提升自身训练水平和执教能力,不断推动我国青少年排球基层训练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