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第九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第九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2021-12-11 中国排协

  2021年12月11日上午9点,第九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技术官员动员会在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本次赛事管委会主任主持,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副主任于光岩、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秘书长刘树平、排球中心训练及反兴奋剂部、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动员会上,于光岩副主任传达了李全强主任讲话精神,他强调,本次赛事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的认识,强化责任和担当,做到“安全稳定,万无一失”;要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切实把疫情防控的要求举措落实得更严、更细、更到位;要牢记“风清气正,廉洁公正”,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良好行业风气。他特别强调,潍坊体育运动学校在疫情期间顶住压力、担当作为,确保本次赛事如期举办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随后,于光岩副主任代表排球中心向全体技术官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赛事风险防控的重要性;二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三要充分认识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四要必须坚持讲规矩、守纪律。

  傅益民校长对排管中心和山东省排管中心的信任表示感谢,接下来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各项措施,确保赛事安全顺利。

  最后,训练及反兴奋剂部负责同志宣布了疫情期间参赛人员闭环管理的纪律要求。

  会后,于光岩副主任一行领导同志对场地器材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全体裁判员进行了理论培训、理论考试和检查场地等相关工作。

  下午1点,赛前资格审查工作在二楼会议室有序进行,仲裁主任刘铁一带领相关委员同志和裁判员参加。

  下午4点,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在潍坊体校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管委会主任何清主持,首先,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队代表签订了赛风赛纪责任书。

 

  潍坊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傅益民致欢迎词,首先感谢排管中心多年以来对潍坊基地的信任、关心和支持,并对来自全国不同省市的59支运动队和全体技术官员抵潍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代表基地全体人员表示一定全力做好比赛的服务保障工作,全情投入,精心筹划、确保本次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李大峰主任向参赛队伍和全体技术官员表示欢迎,向赛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要创造和谐、公平的比赛环境,确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秘书长刘树平从感恩和传承两个方面对参赛运动队教练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

  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同志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排管中心和李全强主任对潍坊体育运动学校全体工作人员为本次比赛所做出的各项出色准备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指出一定要强化赛事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底线思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源头上防范 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安全防疫工作,做到“安全稳定,万无一失”。同时,于光岩要求各运动队和全体技术官员要高度注意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公平参赛,公正执法,发扬新时代女排精神,传播正能量,为确保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为推动我国排球事业不断发展不断做出努力和贡献。最后,于光岩主任对疫情防控、参赛纪律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了要求,并结合本次赛事对排球项目体教融合发展新模式进行了探讨。

  技术会议上,管委会各委员就本次比赛资格审查、仲裁申诉、规程规则、成绩公告、卫生防疫、视频直播等相关问题向运动队行进了细致讲解和说明。

  来自全国59支队伍参加此次传统校比赛,7天紧凑的赛程将决出男子1至30名、女子1至29名,本次比赛也将在腾讯体育等媒体平台进行直播,期待运动员们能有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