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1年全国男子排球锦标赛圆满结束

2021年全国男子排球锦标赛圆满结束

2021-11-01 中国排协

 

 
 
 

 

  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承办的2021年全国男子排球锦标赛于11月1日圆满结束。经过11天10轮54场比赛的激烈争夺,上海队获得本届锦标赛的冠军,获得亚军至第十三名的球队分别为亚军天津队、第三名广东队、第四名北京队、第五名山东队、第六名浙江队、第七名河南队、第八名福建队、第九名四川队、第十名辽宁队、第十一名江苏队、第十二名云南队和第十三名陕西队。

  本次锦标赛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结束后首个全国成年男子排球重要赛事,得到排球中心的高度重视,赖亚文副主任和于光岩副主任先后到赛区视察赛事组织工作并看望参加锦标赛的各队教练员和运动员,期间对赛区整体竞赛组织工作和运动员出色的技战术表现及良好的赛风赛纪表示满意。

  秦皇岛训练基地有承办国内外各种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本次全国男子排球锦标赛为基地近年承办的较重要赛会制排球比赛之一,得到了基地领导和全体员工的高度重视。为此,秦皇岛基地成立了职能齐全的赛区组织委员会,赛前多次召开筹备会,认真研究疫情防控、赛事运行、场馆器材、安全保卫、新闻宣传、服务接待等工作。由于组委会领导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加之全体办赛工作人员不辞劳苦,使得本次赛会场馆设备运转良好、竞赛组织工作流畅、服务保障周到,有力地保证了锦标赛的顺利进行,得到了全体运动队、裁判员和管委会充分肯定和赞扬。

  本次参赛的13支男子排球队在全运会后都对本运动队组成进行了较大程度调整,绝大部分参赛队以培养年轻运动员为主要参赛目标。参加锦标赛的运动员共176名,平均年龄20.9岁,平均身高194米,超过2米以上的高大队员52名,整体条件喜人。比赛中,各运动队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认真遵守比赛规程、规则和排管中心制定的各项竞赛纪律,朝气蓬勃,作风顽强,勇于拼搏,奋勇争先,使得大多数比赛场次紧张激烈,起伏跌宕,扣人心弦,展现了新一代排球运动员的优良风貌。

  文摄:秦皇岛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