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发扬女排精神 立足为国争光

发扬女排精神 立足为国争光

2021-10-23 中国排协

  在2021全国女排锦标赛于广东江门进行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23日召开由各女排参赛队教练员、领队以及赛事管委会代表等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与会者对中国排球未来发展的建议,为新周期中国排球的可持续发展集思广益。

  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中国排球发展的出发点始终是一方面为大众健身和健康中国行动发挥应有的引领作用,另一方面是要不断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人才,最终落脚点是要为国争光。李全强希望各省市排球工作者实事求是,从排球运动的规律出发,在新的全运会周期做好省市地方队建设工作,要加强队伍管理和思想建设,加强体能和技术训练,进一步加强弘扬宣传女排精神。也要总结好排球项目在东京奥运周期出现的问题,推动中国排球更好地可持续发展。

  李全强表示,希望各省市教练员在新的周期中,对运动队的管理和运动员思想教育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培养好运动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教练员在抓好训练工作时,也要注意世界排坛发展动态和技战术发展趋势,坚持正确发展方向的同时,努力思考研究创新排球技战术发展。李全强表示,排球工作者们还应在工作中坚持发扬好女排精神,实事求是、大胆创新。同时,中国排协坚决拥护中央“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在宣传女排精神的过程中,发挥好主流媒体的正能量作用。

  在座谈会上,各队教练员从如何加强排球人才流动,如何增加年轻运动员比赛锻炼机会,如何更好地通过体教融合推动排球发展以及未来全运会排球青少年组组别细化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和建议。李全强表示,总局排管中心此次利用全国锦标赛的机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总局排管中心要进一步凝聚全国排球界力量,团结全国排球工作者,为中国排球的发展凝心聚力!总局排管中心也将尽最大努力,调整政策、改进办法,解决好大家关心的问题,保障中国排球更好发展。李全强说,中国排球即将面临2022年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两项重要任务,全国排球工作者要团结一致、树立信心,为中国女排的再次腾飞和中国男排的重新崛起做出贡献。    

(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