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中国电信·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首日比赛综述

中国电信·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首日比赛综述

2021-10-20 中国排协

  中国电信·2021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今日在广东江门正式开赛,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天津vs云南 3:0 ;上海vs广东3:1 江苏vs北京3:0; 山东vs河南3:0  福建vs浙江3:0;辽宁vs四川 3:1。

 
 

  两场揭幕战在下午13:00同时进行,比赛分别是浙江对阵福建、四川对阵辽宁。

  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福建与浙江比赛一触即发,比赛开始阶段双方队伍都发挥出稳定的状态,第一局的比分交替上升,在郑益昕的带领下福建队发挥出色以25:19顺利赢得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福建队依然保持高昂斗志、越战越勇开局以大比分领先,浙江队通过暂停后调整了战术,将比分拉近,但福建队没有给对手机会,再以25:18拿下第二局,大比分领先到2:0。福建队第三局以25:15顺利拿下,最后比分3:0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取得锦标赛的开门红。

 
 

  本次全国锦标赛是全运会后首场规格最高的排球赛事,各队伍阵容分配上都有明显的调整,同样是揭幕战的辽宁和四川的比赛当中, 经历大换血的辽宁女排率先以25-12拿下第一局,随后第二局的比赛中,双方在后半局陷入拉锯,最终四川以33-31扳回一局,第三局,由缪依雯带领的四川队愈战愈勇一度领先,但在关键比分时出现失误,以25-27不敌辽宁,第四局辽宁队一鼓作气,又以25:16拿下第四局,最终辽宁以大比分3-1获胜。

 
 

  明天将进行第二轮的比赛,六场比赛分别是山东-江苏、河南-福建、北京-浙江、天津-上海、广东-辽宁以及云南-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