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竞委会暨技术会议召开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竞委会暨技术会议召开

2021-09-15 中国排协

  

  9月14日晚20时,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竞委会暨技术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召开。竞委会执行主任、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同志致欢迎词,竞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同志讲话。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比赛将于9月16日至26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万小朋代表学校向总局排球中心、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局等单位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向竞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问候,并对各参赛队和技术官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运会首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举办,特别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意义非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女排成年组比赛的筹办工作,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场馆运行、疫情防控等各项保障工作,提供最优服务,同时希望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共同推动本次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李全强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向竞委会表示感谢。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下,陕西省为了保证赛事如期举办,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和巨大的贡献。他要求各参赛队和技术官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认真学习领会总局相关文件和苟仲文局长的讲话精神,全面深刻认识举办十四届全运会的重大意义,主动配合遵守组委会的各项规定,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要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做到公正公平竞赛。

  他指出,虽然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上成绩不佳,但不能否定球队在东京奥运备战周期的艰苦训练和奋斗,不能否定主教练9年的付出和功绩,不能否定各代表队乃至全国排球界一直以来对中国女排的支持和奉献。40年来,中国女排有过成功登顶的辉煌,也有过跌入低谷的挫折,但她们胜不骄、败不馁,始终葆有那么一股不服输的拼劲、打不垮的韧劲。大家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弘扬女排精神,宣扬正能量,精诚团结,积极献计献策,为中国女排再次崛起而共同努力。

  在讲话中,李全强还结合往届全运会和近期排球比赛场地内外出现的问题,对赛风赛纪和排球文化宣传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认识,全身心投入比赛,赛出水平,赛出中国排球的良好形象,为本届全运会增光添彩,为推动排球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做出努力和贡献。

  会上,总局排球中心竞赛部负责同志传达了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违规处罚规定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以及总局局长苟仲文同志9月8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前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和9月14日在十四运会第二次组委会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管委会和兴奋剂站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本次比赛道德风尚奖、申诉等仲裁事宜,规程规则、鹰眼挑战、入场式等裁判事宜,成绩公告等技术事宜,赛风赛纪要求和反兴奋剂检查注意事项向运动队行进了细致的讲解和说明。

  下午稍早前,管委会与竞委会召开了第二次联席会议,就电视转播机位、加强赛时内场FOP区管理、优化场地流线和标识、完善运动队服务保障、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细化演练方案等细节方面做了沟通和工作部署。全体裁判员还参加了管委会组织的培训和理论考核。

 
 

  目前,八支参赛运动队均在赛区竞委会的精心安排下进行了场地适应性训练和身体练习。各队对赛区的竞赛场地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