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1年全国中学生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合肥顺利开班

2021年全国中学生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合肥顺利开班

2021-07-19 中国排协

 

  7月18日上午,2021年全国中学生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安徽省合肥市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来自全国各地22个省市的98名排球教练员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于光岩,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钟秉枢,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刘弢,安徽省排球协会主席蒯振东,合肥寿春中学副校长陈光辉等出席开班仪式。

  合肥寿春中学陈光辉副校长首先代表承办单位向学员们表示欢迎,向各单位领导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处刘弢处长对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弢处长表示,感谢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将2021年全国中学生排球教练员培训班交由安徽省承办,为安徽各地基层排球教练员以及基层中小学热爱排球项目的体育老师带来一次高水平的饕餮大餐;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体教融合的见证;对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学校排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提高教练员科学训练的管理能力、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基层学校排球水平的整体提高和健康良性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于光岩副主任提出,一是各位学员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二要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素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塑造良好教师、教练员形象,加强业务能力水平的提高;三是在培训过程中各位学员要讲规矩,守纪律,用“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来要求自己;第五要求各位学员响应光盘行动,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本次培训班将涵盖青少年技战术训练,教练员执教之道等内容,培训采取实践加理论形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