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排球中心举行“七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排球中心举行“七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1 中国排协

 

 

  6月30日下午,排球中心举行“七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排球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以“回顾百年历史 弘扬女排精神”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国家沙滩排球队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首先,顾国平书记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其次,顾国平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对中国女排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认为祖国至上是女排精神的动力之源,团结协作是女排精神的立足之本,顽强拼搏是女排精神的长盛之基,永不言败是女排精神的信念之魂。教育和引导国家队运动员要感恩国家的培养,自觉以集体利益为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传承和发扬好中国女排精神,实现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为国争光的目标。

  最后,顾国平书记要求全体干部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自觉性。要在学习党史中巩固初心和使命,胸怀“两个大局”,汲取奋进动力。通过学习党史激发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与斗志,把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同以女排精神为代表的中华体育精神结合起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让红色基因与血脉在排球战线充分展现出来、延续下去,确保沙排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女排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切实肩负起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的光荣历史使命。

  排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