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十四运会青年女排9-12名决赛漳州赛区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十四运会青年女排9-12名决赛漳州赛区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2021-06-12 中国排协

  2021年6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福建省体育局承办,福建省漳州市体育局、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协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排球青少年组9-12名决赛报到工作顺利开展,运动队、管委会、裁判员、赛事保障等人员报到就位,所有参赛人员进行了核酸及血清检测。本次赛事将于6月15日至24日在中国女排腾飞馆正式开赛,采用封闭、空场比赛,共有来自福建、四川、河北、云南、内蒙古、浙江、辽宁、广东、河南、黑龙江、重庆等等11支队伍参赛。经过各方努力协作,首日报到工作顺利开展,为即将开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为保障疫情期间赛事活动安全、顺利地进行,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育系统的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防疫防控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福建省体育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周密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基地赛前对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消杀,配备消毒洗手液等,并对职工进行了疫苗接种工作。基地还加强了安保力量,实行封闭式管理,专门印制疫情防控手册及应急预案等疫情防控措施。

  6月12日,排球中心、管委会和组委会联席会议在中国女排公寓三楼会议室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蔡毅主任、赛事管委会全体人员以及赛区主要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赛事管委会主任就赛区疫情防控、比赛场馆、会议室、训练器材、安保、新闻、接待等工作进行对接协调,传达了《体育总局 公安部关于加强体育赛场行为规范管理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并在疫情防控、反兴奋剂、赛风赛纪等方面做了全面部署。联席会议后召开了裁判员动员会,管委会主任会上强调,所有裁判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意识,全体人员要做到心中有责、眼中有活、心中有戒、工作有力、结果有效。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蔡毅主任会上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此次赛事正好在七一前夕举行的比赛,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赛事安全,树立安全意识,加强疫情防控,全体人员要做到“五不”,即“不聚集、不串门、不握手、不聚餐、不交谈”。

  根据赛事日程,管委会今日对比赛场地、运动员住宿和食堂进行了检查,还进行了分组抽签。抽签结果如下:

序号

A

B

1

黑龙江

四川

2

辽宁

广东

3

浙江

云南

4

河南

重庆

5

河北

福建

6

 

内蒙古

  运动队资格审查及运动队培训也于晚间顺利进行,运动队培训会上总局排球中心竞赛部蔡毅主任对运动队进一步强调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等方面注意事项。管委会主任就疫情防控、反兴奋剂、赛风赛纪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仲裁委员和裁判委员分别就赛风赛纪和鹰眼挑战规则进行解读。明日将进行裁判员培训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