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排球四强邀请赛顺利举行

“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排球四强邀请赛顺利举行

2021-06-07 中国排协

  6月1日至7日,由中国排球协会、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青羊赛区委员会、龙泉驿赛区委员会、郫都赛区委员会、温江赛区委员会、青羊区人民政府、龙泉驿区人民政府、郫都区人民政府、温江区人民政府、四川省排球协会承办,成都市城北体育馆、交大排球场馆中心、西华大学排球场馆中心、西南财大排球场馆中心、成大排球场馆中心、交职院排球场馆中心具体执行的“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排球四强邀请赛分别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体育馆、成都大学体育馆、西南财大光华校区体育馆、西华大学体育馆和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弘毅馆同时打响,共有来自四川、河南、浙江、上海、云南、辽宁的8支专业运动队,139名领队、教练、运动员以及43名技术官员参加。

 

 

 

 

  本次排球比赛为一赛多馆,赛事执行单位和各赛区均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前期组建了综合行政团队、竞赛服务团队、后勤保障团队,在场馆改造、竞赛组织、卫生防疫、餐饮住宿、志愿者服务以及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做好筹备工作。执委会交通保障部更是按照大运会正赛服务标准,做到“绿色、安全、高效”,全流程、全要素开展运动员和技术官员的抵离、赛训交通服务。

  为期3天的比赛中,各运动队在国际化标准的一流场馆为成都球迷朋友上演了12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四川男排和辽宁女排分别摘夺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桂冠。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这样设施设备十分完善、现场氛围活跃的赛场进行比赛,让大家有非常强烈的打球欲望,不仅锻炼了队伍也充分享受了比赛过程。

  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大运会排球项目竞赛主任蔡毅、大运会排球裁委会主席孙剑辉和大运会排球项目竞赛专家黄锋,逐一现场踏勘了大运会5个比赛场馆和5个训练场馆,并对明年的赛事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邀请赛对于大运会排球项目团队来说是一次实战练兵,是对场馆运行、竞赛组织、疫情防控、抵离注册、新闻宣传、体育展示、交通保障、后勤保障和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测试检验的良机。在中国排球协会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4个赛区5个场馆中心各工作团队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比赛任务,也为明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举办大运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