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

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

2021-04-30 中国排协

  ———排球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牢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按照排球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排球中心机关党支部于4月29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沿循历史足迹,从“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一直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版块,同志们仔细观看史料,从实物和影像中重温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开启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步出馆外,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再次回忆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进一步坚定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

  宣誓完毕,大家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工作生活的地方,仔细聆听讲解,感受革命先辈们为建立新中国呕心沥血、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

  在回顾历史的时候,大家没有忘记那些为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一起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香山植物园高仁山烈士墓前,聆听英雄故事,肃立默哀致敬,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升华精神追求,坚定理想信念。

  党委书记顾国平、机关党支部书记于光岩在活动中分别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按照总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中心党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努力推动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同时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从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的思想伟力中凝聚破解工作难题、创新工作思路的精神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们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来到香山革命旧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直观、鲜活的方式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党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为具体而准确的把握和感悟。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主动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促进排球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