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1年全国排球青少年训练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1年全国排球青少年训练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1-03-24 中国排协

  2021年3月23日下午2点,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利用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全国青少年排球训练工作研讨会。排球中心李全强主任、全国15个开展专业排球训练的省市排球中心负责同志和青少年队伍教练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四川和云南等11个省市代表作了发言。

  各省市就本省市后备人才培养现状、主要面临的挑战、解决问题的创新措施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训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整体上看,各省市能够积极贯彻党中央和体育总局关于振兴“三大球”发展规划,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积极培育排球人口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但全国排球后备人才培养仍然形势严峻,体校建设弱化,教练员执教水平参差不齐,与教育部门沟通协同不畅是各省市遇到的共性困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推动体教融合,各队伍要保证训练时间和质量,并要提高青少年排球训练的技术全面性。

  最后李全强主任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强调振兴“三大球”和学习“女排精神”,各省市要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积极推动排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同时,李主任肯定了各省市的青训工作,指出相关省市汇报内容丰富详实。最后李主任要求,各省市要进一步强化后备人才基本技术训练,要做好青少年队伍的管理工作,加强青少年文化知识和道德水平培养,要“讲大局、讲政治”,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排球中心主要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