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组委会联席会暨技术会议举行

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组委会联席会暨技术会议举行

2021-03-13 中国排协

_L_L2622Z
 

  3月15日,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正式打响。3月13日晚上8点,本届联赛组委会联席会暨技术会议在基地报告厅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秦皇岛训练基地党委书记崔军,排球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社会发展部主任孟建、训练及反兴奋剂部主任李国东,秦皇岛训练基地副主任丁乐,本届联赛管理委员会主任黄锋等出席会议。

  崔军代表基地致欢迎词,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联赛的复赛表示祝贺。崔军说:联赛的开启是来之不易的,从原计划的一月初到现在推迟了两个月以后举办,基地格外珍惜这次比赛。感谢排球中心对基地的信任和支持。崔军介绍:基地在去年赛事防疫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包括上赛季的男排超级联赛。这一次细化了许多保障工作,整个院区的一大部分划分到了封闭区,用来舒缓封闭期间带来的压力。而为了做好赛事防疫和保障工作,基地做了大量准备。崔军强调秦皇岛基地会上下一心努力地为联赛服务好、保障好。

 

  十三支参赛队进行了自我介绍,各队的主教练、领队和队医出席会议。

 

  赛事管委会就资格审查、反兴奋剂、赛风赛纪、竞赛规则、防疫要求、鹰眼挑战等方面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

  孟建对联赛网络视频转播工作进行了说明,本次联赛咪咕视频将进行信号制作、传送,并对联赛进行全程全场次网络直播。

_L_L2626Z

  本次会议由蔡毅主持,他着重介绍了赛事日程安排情况,进一步重申了赛事防疫要求和各方面的注意事项。

  李全强从办赛形势、队伍训练、赛风赛纪、反兴奋剂、裁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介绍了联赛复赛的原因和意义。李全强指出,这次联赛复赛克服了很多困难,做了很多工作,感谢秦皇岛基地的大力支持。

_L_L

  李全强表示,如果联赛不能举办,对于中国排球来讲是不小的损失。对于教练员、运动员更是损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三大球”振兴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标志,在十四五规划和刚刚结束的两会都提到发展“三大球”的重要性。因而从落实党中央的精神和国家政策的角度出发,举办联赛都是至关重要的。从排球运动来说,没有各省市男排俱乐部的支持,国家男排更是难以发展,长时间没有比赛,也会造成排球运动的萎缩。另外,今年赛事比较多,之后就是全运会预赛,国家队也有比赛任务,所以这次联赛时间压缩,但能够举办也是不容易的,值得珍惜。

  李全强对各队的训练提出了要求,抓好训练工作至关重要,各队要保证训练时间,科学训练,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基本功。

  最后,李全强强调了联赛的赛风赛纪、反兴奋剂、裁判工作的重要性。

文:周圆/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