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江苏冠军争夺战首回合胜天津 上海摘铜广东第四

江苏冠军争夺战首回合胜天津 上海摘铜广东第四

2020-12-16 中国排协

  [上海女排摘铜 广东第四]

 

_L_L2017

 

  铜牌争夺战次回合,上海光明优倍以3-0(25-23、25-22、26-24)再胜罗宾逊因伤未登场的广东恒大,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以大比分2-0获胜。最终上海女排获得联赛季军,广东则连续两届排名第四。

 

 

 

 

 

 

 

 

 

 

  在上海女排遗憾无缘决赛后主教练王之腾给队员们做了心理疏导:“调整好心情,全力打好争夺季军的比赛。把关注点放到广东恒大女排的技战术环节,像对待这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一样,做好针对性准备。”回顾整个赛季,王指导坦言:“整体来说今年大家都非常辛苦,到了后半段大家出现了体能的问题。包括今天的比赛包括外援和自己的队员都出现了疲劳,不过大家最后还是顶住拿下,虽然没有获得联赛之前预期的成绩,还是要好好总结。高意和欧阳茜茜今年联赛后半段加入,配合上会有一些问题。比赛整体看起来副攻在进攻配合和拦网上有短板,需要在后面进行加强。”再次获得联赛第四,广东女排队长栗垚说:“今年联赛很幸运,在阵容困难的情况下可以再次获得第四。我们在比赛中还出现了很多不成熟的技术环节需要改进。今年联赛的强度和密度都很大,对于体力是不小的考验,不过我们每个人都很坚强地挺下来了。”

 

  [冠军争夺战首回合 江苏女排战胜卫冕冠军天津]

 

_L_L3782

 

 

 

 

 
 

 

 

 

 

  天津与江苏都坐拥女排核心国手,津苏继2015-2016赛季后再度会师决赛。天津女排作为卫冕冠军,将向她们的第13座联赛冠军发起冲击;而上赛季排名第五的江苏女排在本赛季表现不俗,她们成为本届联赛中唯一一支击败过天津的队伍。江苏女排上次晋级决赛还要追溯到四个赛季之前,主帅蔡斌坦言:“上赛季我就已经为球队制定了新战术,要求队员在比赛中提速,但那时队里年轻球员较多,她们也需要更多时间去熟悉新战术。到了这个赛季,我们战术默契程度的提高保证了比赛中较强的攻击力。”

 

  津苏大战首回合,江苏女排和天津女排上演巅峰对决,最终江苏队以3-1(25-18、30-28、23-25、25-19)力克天津,抢占夺冠先机。全场比赛张常宁斩获34分,李盈莹得到29分,朱婷拿到28分。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坦言:“此役队伍在一传、防守、进攻上都不如对方。”江苏女排自由人倪非凡在本场比赛中防守出色,不过她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倪非凡说:“因为对方也有两位国手在,在场上我们要注重拼劲,防守上我的头脑还可以再清楚一些。”赢下比赛,江苏女排队长张常宁非常开心:“我们今天在心态上放得非常好,抱着学习和冲击对手的态度在打每一分球。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我们都能够平整自己的心态,然后每一分都专注到球上。我们做了队友那么久都了解对方的特点,第二局天津女排进行轮次调整其实于我们而言没有太大区别,我们要打好自己。”提及明天的比赛,张常宁头脑冷静:“今日3-1赢下对手,赢下比赛固然可喜,但我们要尽快平复自己的心态,好好复盘总结,希望在明天发挥得更好。”蔡斌指导喜笑颜开,对队员们进行了多次肯定:“我们心态更好,整个比赛对方很强大,有很多特别重的球砸在地板上,我要求队员一分一分来不要紧。今天场上的精气神、团结等方面都做得不错,准备工作也落实得较好。值得肯定的是,今天我们队员心态一直没有变,做得非常好。我们要打一个整体,打一个团队,不是打一个人。”

文:姚天惠/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