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上海女排铜牌争夺战首回合抢占先机

上海女排铜牌争夺战首回合抢占先机

2020-12-15 中国排协

 

 

 

 

 

_L_L0720

 

 

 

 

 

 

 

 

 

 

  

  上海光明优倍与广东恒大是两支同样拥有双外援的队伍,上海女排坐拥利普曼、拉尔森,同时又有诸多经验丰富的老将,队伍的攻防实力以及配合默契程度较佳;广东女排拥有罗宾逊和拉巴德捷耶娃,通过联赛的磨合队伍渐入佳境,并最终闯入四强。双方在此前的小组赛和六强赛有过两次交手,上海与广东各胜一场。小组赛上海女排3:0战胜广东晋级八强,六进四的比赛中上海女排在拿下两局后失误增多,广东3-2战胜上海从而晋级四强。

  铜牌争夺战第一场,广东女排罗宾逊由于脚伤并未登场,上海女排在进攻和小球细腻程度上更胜一筹,以3-0先下一城,三局比分为25-19、25-18、25-15。此役上海首发派出主攻张轶婵、拉尔森,副攻张钰倩、高意,接应利普曼,二传卞雨倩,自由人王唯漪。广东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栗垚、拉巴德捷耶娃,副攻张凤媚、郭慧珍,接应皮雁驰,二传郁佳睿,自由人宋欣瑜。全场比赛,上海女排拉尔森砍下16分、利普曼15分、张轶婵14分;广东女排拉巴德捷耶娃和栗垚分别拿下15分和10分。

  明天将进行金牌争夺战首回合的较量,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和时隔四个赛季再次晋级决赛的江苏女排将展开争夺;上海与广东的铜牌争夺战第二回合也将进行角逐,敬请期待!

文:姚天惠/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