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津苏半决赛第一场抢占先机 山东五六名决赛先下一城

津苏半决赛第一场抢占先机 山东五六名决赛先下一城

2020-12-12 中国排协

  在今日进行的第一场半决赛中,天津渤海银行和江苏中天钢铁分别战胜对手,抢得先机。

  半决赛:天津渤海银行3-0战胜广东恒大,三局比分为25-21、25-18、25-22。

  江苏中天钢铁3-1逆转上海光明优倍,四局比分为21-25、37-35、25-23、25-23。

  五六名决赛:山东女排3-0战胜辽宁先下一城,三局比分为25-18、25-23、25-15。

 

  [天津战胜广东 半决赛抢占先机 ]

 

 
 
 
 
 
 

 

 

  天津女排与广东女排的半决赛第一场,卫冕冠军天津直落三局战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21、25-18、25-22。全场比赛,朱婷、罗宾逊同获21分。

  能杀入四强的每一支队伍实力都十分强,两个队伍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打出了拼劲,不过广东女排由于在细小环节上略逊一筹而遗憾输掉了比赛。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坦言:“我们做好了打五局的准备。今天顶得比较好,确实打得不错。各环节来说,朱婷的发球对对方冲击力很大,拦网环节后来好一点了,第三局还是气势下来了一点,希望还是要一拼到底。因为半决赛每个队都不会轻易放弃,所以我们还是要发挥出自己的东西,不背冠军的包袱。”恒大女排此役在过程中全力展现自我,虽然有一些失误不过仍旧打出了气势!方岩指导在队伍陷入被动时很是着急,他对队员比较严格,不过场下的他非常和蔼可亲,队长栗垚说:“方导在生活中像个父亲一样,关心我们的衣食住行,天冷了也会提醒大家要多穿点衣服别感冒,细节满满让人感觉很暖心。”因为热爱,65岁的方岩指导仍在带队征战,谈及今天的比赛,方岩指导不满意的是队伍拼得不够:“实际上我们和天津的差距不是网口的差距,是细小环节的差距,有很多机会球失误了。我一直强调要尊重对手,即使对弱队都要认真积极,要兢兢业业打好每一个球。场上对队员严厉的时候是她们注意力不集中、能做到的球没有做到,要是正常失误是没有问题,允许正常的失误。”说起排球方导的眼神中充满光芒:“

  排球是我比较热爱的,我喜欢跟运动员在一起,喜欢培养运动员。不管外援还是内援,来我这一天就是我的人,我希望看到她们的发展,想让她们能够留下很好的回忆,期待经过我的训练她们能够有提高、有更大的发展。”

 

 

  [江苏3-1逆转上海 第二局打出37-35超高比分]

 

ZL_L6127_1
 
 
 

 

 
 
 
 

 

  从本届联赛的表现来看,江苏女排与上海女排旗鼓相当,双方都势必拼尽全力争夺决赛入场券。最终,江苏3-1逆转上海,四局比分为21-25、37-35、25-23、25-23。全场比赛,江苏女排双子星合砍54分为这场胜利立下汗马功劳,其中龚翔宇拿到29分、张常宁斩获25分;上海女排利普曼同样发挥亮眼得到29分,张轶婵拿下20分,拉尔森17分,今日首次亮相的高意12分。

  谈及本场比赛,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心情不错:“今天第一局打得节奏比较偏紧,有4-5个防反球没有抓住。第二局开始我们的攻防节奏好一些,最后发挥出了拼劲。”提及上海今日首次亮相联赛的高意,蔡指导说:“我们针对高意的拦网做布置,但还是要打出自己的节奏。”在半决赛中抢占先机无疑给江苏女排提升了士气,蔡指导坦言:“跟上海队就应该是这样的水平,大家都差不多。比分很高看谁顶得住,球员在场上表现会有起伏很正常,一场一场打。”

文:姚天惠/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