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张常宁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张常宁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2020-11-18 中国排协

  在17日晚间于广东江门市体育中心进行的一场20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关键比赛中,国手张常宁带领中天钢铁女排力克宿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收获了新赛季的第四场胜利。虽然从结束了今年长达七个月的国家队封闭集训之后,张常宁马不停蹄地接连参加了全国女排锦标赛和新赛季女排联赛,但她坦言自己还没有想过去休息调整。“今年江苏女排的技术打法追求速度,需要我和其他队友磨合得更好一些。”张常宁也一如既往地表示,她会在本届联赛中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面对每一个对手,面对每一场比赛。

 

 

  江苏女排当天的对手是新老结合的浙江女排。论整体实力,江苏女排胜过浙江女排一筹,从比赛过程来看,江苏女排则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等所有技术环节中全面占优。结果,江苏女排毫无悬念地以25比20、25比19和25比17直落三局取胜。作为队长和主攻,张常宁不仅得到全队最高19分,扣球命中率更是高达近六成。

 

 

  虽然取得了一场轻松的胜利,但张常宁赛后还是冷静又谦虚地表示,江苏女排在当天的比赛中确实也暴露出很多问题,包括机会球的把握等做得还不够好。“我相信我们大家对今天的自我发挥不是那么的满意,有很多应该拿下的比分没有拿下。如果我们要力争更好的成绩,这些细微的环节应该做得更细致一些。”谈及江苏女排在新赛季联赛取得了四胜一负的不错战绩,张常宁在肯定了这是队友们共同拼搏的结果后,也坦言:“我也相信大家还是会觉得有一点遗憾,希望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努力。”

 

 
 

  今年对于张常宁而言是特殊的一年,她和中国女排的队友们一同经历了奥运会延期和长达七个月的封闭集训。不过张常宁觉得,正是这段封闭集训,让她收获很多。“我在七个月的封闭集训中进行了比较系统的训练,觉得自己的基本功更扎实了。展望明年,我也希望能够继续稳固自己的技术,让体能更加扎实,使自己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明年的奥运会和全运会。”

 

 
 
 

  这些年,张常宁也经历过伤病的困扰和诸多坎坷。张常宁却说,她很感谢有那段困难的经历。“那段困难让我知道了要如何努力,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也坚定了我的信心。因为有那段困难的经历,现在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也相信自己能够坚持过去。”张常宁说,中国女排主攻位置上,队友们在进行着激烈的良性竞争,因为郎平常常告诉队员们,场上没有绝对主力,每个人上场都是场上的主人,“我也希望我们主攻组的几个人都能继续努力,扛下主攻组这个位置的重担,都能够为中国女排多做贡献。”

文:苏畅/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