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全国排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在中国排球学院开班

全国排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在中国排球学院开班

2020-11-07 中国排协

  2020年11月6日上午9点,2020年全国排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在中国排球学院开班,来自全国各省市56名一线排球教练员及基层教练员汇聚津城,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

  上午9点,在天津体育学院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了开班典礼。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和天津体育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排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欣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对排管中心领导、专家学者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排球学院的成立与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排球专业人才培养,强化科学研究水平,做好排球文化传承,为中国排球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随后体育总局排球中心训练及反兴奋剂部负责人就此次高级岗位班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强调各位教练员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要求,在此基础上做好培训学习活动。最后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发表讲话,他指出天津体育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此次培训班十分不易,感谢中国排球学院作出的贡献和付出,并要求各位教练员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他还提出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维持中国排球人的良好形象,通过真学、真练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中国排球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本次培训班将在七天的时间里,通过理论和实践的形式对中国女排精神、高水平排球技战术训练、排球专项体能、排球运动员心理训练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培训,以此来提高教练员综合执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