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接应抢眼 北京浙江会师决赛

接应抢眼 北京浙江会师决赛

2020-10-28 中国排协

 

 
 

  10月27日,2020年全国男排锦标赛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北京汽车男排3比1力克山东体彩男排,浙江体彩男排3比2险胜江苏南广猫猫男排。北京浙江会师决赛,将向冠军发起冲击。在半决赛中,北京队的接应江川和浙江队的接应刘浩男,都奉献了精彩的表现。

  一个多月前重启的联赛,北京男排无缘四强。作为队长江川很自责,也很沮丧。这次比赛,江川在场上和场下的话更多了。“慢慢来,别着急”当队伍遇到困境时,他会安慰队友;“拦网手硬一点,”当队伍领先时,他会提醒大家注意的技术细节。

  半决赛对阵山东队,江川的发球和2号位进攻,都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他的稳定发挥是全队获胜的关键。不过走下赛场,江川谈得更多的是球队。联赛暴露出的问题,让江川意识到目前这支北京队,阵容磨合是最重要的,而他作为队长,就要为全队的磨合多考虑,也会更加以身作则。

  击败山东男排,闯入决赛。江川认为这是对球队很好的锻炼。“我们阵容比较新,缺少打这种四进二的关键比赛,这次我们以赛代练,球队磨合比联赛时好很多,球队也在不断进步。”

  展望决赛,江川表示球队还是要放平心态,去冲击对手,磨合阵容,打出拼劲,提升自己。

  比起江川,浙江男排00后接应刘浩男完全是一个新面孔,一个多月前重启的联赛,刘浩男都是坐在板凳席。这场半决赛由于球队的主力接应张冠华因伤病缺阵,刘浩男成为首发打满全场。“我很紧张,在场上手都在发抖,虽然表情看不出来。”虽然紧张,但刘浩男并没有怯场,敢打敢拼。在第四局、第五局,浙江队处于困难时,他在关键时刻的发球和进攻都有不错的表现。“打好每一个球,把每一个球发好、垫好。”刘浩男的想法很简单。

  2000年出生浙江嘉兴的刘浩男,2017年全运会后加入浙江男排二队,2018年升入一队。这是刘浩男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打全国锦标赛,“之前的锦标赛也来过,但都是替补没有上场机会。”

  决赛将对阵北京队,刘浩男很期待,他将抱着冲击的心态,同时他还将向江川请教。“江川是我比较崇拜的接应,明天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文:周圆/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