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锦标赛苏豫交锋 张晨崔建军发挥各自作用

男排锦标赛苏豫交锋 张晨崔建军发挥各自作用

2020-10-21 中国排协

 
  

  10月21日,全国男排锦标赛第三个比赛日上演了一场焦点战役,两位35岁老将张晨和崔建军所在的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对阵河南男排,最终江苏男排3比0战胜河南男排。一个多月前在秦皇岛举行的联赛,两位老将隔网相对、精彩对决,本场比赛崔建军没有出场,两位老将没有正面交锋。这次来到全国锦标赛,两位老队员将更多的机会留给了年轻队员,但无论上场与否,他们都在各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全国锦标赛江苏男排首场比赛0比3输给北京男排,老将张晨没有登场,主攻位置上使用了年轻主攻李宇。第二场比赛对阵河南男排,张晨打满全场。尽管不能再像巅峰期跳得很高,扣球势大力沉,但他很好地完成了一传保障任务,也能通过灵活的手法,多变的线路,给河南队防守制造了一定困难。当河南队不断追分将比分迫近时,张晨在四号位的几次强攻得分,让年轻的队友士气大振。

  张晨上场与否影响到江苏男排在场上的整体势气,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崔建军所在的河南男排身上。全国锦标赛河南队连续两场比赛,崔建军都没有出场。身披20号球衣的他,一直坐在场下看着队友比赛。坐在场边,他观察着年轻队友表现,有时候会给大家鼓劲,有时候会指出问题;暂停时,他会和队友说说技战术,接下来改进的地方。“这次比赛我们主要是锻炼年轻队员”,崔建军表示。

ZL_L2472

  本场比赛,缺少崔建军的河南队与江苏队交手,虽然每一局比分都很胶着,但出现了不少失误,把握不住关键比分。“我们和江苏队比赛有差距,失误比较多,抓机会球、防反小球串联差一点,江苏队这套阵容比较成熟”。河南队副攻李渊博坦言,“崔建军不上场,场上就缺少稳定军心的人物,但是队伍需要这样的人,需要通过比赛锻炼出这样的人”。

  队伍更新换代,需要有更多球员的站出来,这次全国锦标赛给年轻队员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关键位置上锻炼新人,保护好老队员不要出伤,为新赛季联赛做准备”。谈及张晨的使用,江苏队主帅卢卫中指出,“与北京队的比赛第一局,我们的年轻主攻李宇表现不错。”

  目前河南男排和江苏男排都是一胜一负,想要小组出线,接下来的比赛,就要全力以赴,所以崔建军和张晨都有机会上场。他们会尽力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对各队而言,他们的经验是球队非常需要的,尤其是关键时刻。

文:周圆/摄:朱琳